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22年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 杨志彬:顺势而为,促进幼儿园高质量发展

2023-01-06 17:41: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育见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举办方式,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和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母婴产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母婴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 杨志彬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原副会长杨志彬在母婴社会责任论坛进行主旨发言,他讲到学前教育机构高质量发展,必须顺应世界万物生长的自然趋势,顺应符合儿童生理发展的趋势,顺应我们国家学前教育发展的趋势。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使命是生存。让自己健康的成长、不断的强大起来,然后去享受来到这个世界上的一切。因此,学前教育机构对孩子的第一位责任就是保证他的人身安全不受到伤害,通过各种活动促进他的健康茁壮成长,为进入更复杂的社会做好准备。保障儿童的安全、健康是学前教育机构最重要的责任,也是最根本的任务。

  杨志彬讲到,学前教育是启蒙教育阶段,但并不是人生最重要的教育阶段,所以学前教育要顺势而为,要有一颗平常心,要顺应孩子生理自然发展的趋势,发现每个孩子所拥有独特的成长速度和潜能。而我们教师,只有俯下身去了解孩子们真实的学习成长能力,才能把最适合孩子们学习的知识传授给他们,才能让孩子们产生对学习的兴趣,对知识的渴望。所以,我们对学前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不可过高,也不可过低。适当为好,顺势而为,才能促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