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22年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贾智会:家长对孩子的人生规划越早越好

2023-01-06 17:38: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12月30日,2022年度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以“育见未来”为主题,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举办方式,汇聚业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和企业代表以及专业媒体人士,共同探讨我国母婴产业的发展,解读行业政策,为母婴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2年国际在线母婴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贾智会:家长对孩子的人生规划越早越好_fororder_QDL1208.JPG

育儿专家 贾智会

  育儿专家贾智会在现场演讲中表示,家长对于孩子的人生规划越早越好。没有目标的船,任何方向的风都是逆向的,不过在规范化的社会里,人生是可以设计的。

  贾智会提到,人生成功最大的秘诀是扬长避短,在孩子培养过程中,要帮助孩子做正确的选择,在孩子小的时候,要善于观察孩子,通过交流了解孩子,必要的话,找专业的团队,借助专业的设备,去发现孩子是什么“才”,尽早地帮他树立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然后因材设计,扬长避短,因材施教。这样,孩子在以后的学习当中,会产生内在的自驱力,通过自驱力的推动,会让孩子在整个学习以及未来的生活当中自我探索,自我提升。

  最后,贾智会讲到,“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以谋一时”。做规划、做引导、做设计,成功率就会大大提升。所以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孩子的人生同样如此,如果你已经成为了父母,你就有责任把孩子培养好,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同时,也解放你自己。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由此可见家长对孩子的人生规划也是越早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