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厅举行

2022-11-12 20:29: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埃及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1日下午四时,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第27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7)开罗厅举行。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一级巡视员孙桢、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项目官员Miguel Naranjo先生出席并致辞。发布会由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对外合作部主任张志强主持,二十余家中外主流媒体出席发布会。

  孙桢指出,影视作品能够有效地运用光影艺术联结不同地域和文化,凝聚应对气候变化共识。深圳市积极参与各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支持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成功举办七届,是中国开展气候变化行动的成功案例之一。我们高度重视发挥公众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创造力,诚邀各方继续关注和参与气候影视大会。

  Miguel Naranjo先生表示,人类更习惯于通过故事了解和记忆信息知识。为此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组织与影视娱乐行业加强合作,不断探索。中国(深圳)气候影视大会是我们支持的重要项目之一,在中国乃至全球发展最快,征集作品数量和质量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期待与大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吸引更多利益相关方参与,共同致力于实现巴黎协定目标。

  气候影视大会创始人、深圳市航都文化公司董事长陈素平从征集评选、专题研讨、公众参与、青锋少年和低碳生活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筹备情况,并宣布2023年的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正式启动,诚邀各方参与支持,共襄盛举。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厅举行_fororder_图片1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新闻厅举行_fororder_图片2

  本次发布会是继马拉喀什、波恩、卡托维茨和马德里以来第五次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期间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得到了中国政府主管部门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累计从全球一百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征集气候主题影视作品一万多部。本次发布会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联合国框架公约组织对中国运用气候影视手段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视,对我国搭建气候影视民间合作平台引领国际气候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图文/航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