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2022-11-06 11:59: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11月5日,以“院士话京西,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北京石景山区成功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政协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员会、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统战部指导,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石景山区工作委员会主办。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75

论坛现场

  北京市人大常委、财经委主任张伯旭,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苏健,石景山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高洪雁,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智勇,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新社,民建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汪礼俊出席主论坛。民建石景山区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徐琳主持主论坛。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336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北京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司马红

  司马红在致辞中表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提出要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石景山区落实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打造绿色生态转型发展示范区,已经实现由传统重工业区向高端绿色之城的叠变。未来,对如何助推京西地区高质量发展,司马红建议:一是注重高层统筹各方协同,着力构建新型产城融合,区企融合协同联动发展的新格局;二是强化冬奥会、服贸会带动效应,积极探索冬奥会资产赛后运营模式,探索奥运遗产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创新发展路径;三是坚持产业高端化发展,吸引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环节高端业态落地;四是加强工业遗产的保护利用,使老工业遗存呈现出新的活力与生机;五是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筑牢生态屏障,打造绿水青山相应京西特色生态走廊,为绿色青山的大国首都底色增光添彩。希望各界院士专家为京西地区的发展出谋划策,前瞻性探索高质量发展实施路径,产生更多真知灼见,为市区两地政府提供更多决策参考。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776

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智勇

  王智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石景山区坚定不移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首都发展新格局,牢牢把握两大机遇深入实施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两大战略,加快推进三区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新地标。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是民建石景山区工委精心打造的活动品牌,对于推动京西地区的转型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期待各界院士从多个视角为京西发展贡献智慧,畅所欲言,共话未来。

  论坛重磅邀请各界院士助力,聚焦京西发展,贡献智慧火花,助推首都西大门产业转型升级绽放光彩。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048

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

  工程院院士、中央网信办专家咨询委员会顾问沈昌祥,发表题为《构建安全可信网络新生态,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分享如何构建网络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167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欧阳钟灿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欧阳钟灿,发表题为《显示无处不在,新型显示技术在崛起》的主旨演讲,讲述中国液晶显示的“逆袭”之路。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266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化专家赵春江

  中国工程院院士、农业信息化专家赵春江,发表题为《打造智慧农业高地》的主旨演讲,强调机械化、信息化的智慧农业对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积极意义,倡导促进智慧农业快速发展。中科院院士、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出席论坛并接受媒体采访。

  科学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多领域跨界、顶尖水平的院士演讲,为助推首都西大门产业转型升级引领了方向。论坛现场氛围热烈、各方观点交流精彩纷呈。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475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477

燕京八绝工艺精品展

  会场同时举办了“燕京八绝工艺精品展”,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的工艺之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届论坛还设“可靠元数据”“数字资产管理”“青年发展沙龙”三场分论坛,于11月5日下午在石景山区同步举办,与会嘉宾就元数据、数字化发展、当代青年成长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互动交流。

  据悉,首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始于201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是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员会石景山区工作委员会发起主办的高端公益学术论坛,旨在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民建党派界别特色,汇聚各方智慧,深挖西山永定河文化带的内涵与外延,为京西发展、首都发展和京津冀地区协同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与力量。本届论坛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北京燕京八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盛世顺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蓝威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网智德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还得到了北京中海地产商业管理公司、北京韶韵九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科宇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凯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和合局漆器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院士话京西 一起向未来 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_fororder_2022第四届北京西山永定河发展论坛在京召开1968

与会嘉宾合影

  海淀区人大副主任、民建海淀区委主委赵晓光,石景山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石景山区工委主委刘铁军,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竹,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斯琴,石景山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王晓华,石景山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石磊,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铭,石景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晓磊,以及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现场出席了上午主论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