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彰显中国开放立场

2022-11-04 17:33:3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法马通进博会展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吴辛欣):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11月4日晚在上海拉开序幕。国际核能领导企业法马通中国区总裁方玮在开幕前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已经是法马通连续第五年参展进博会。这一盛会向我们展示了中国坚持开放的决心,让外国企业有机会也有平台进行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作为外国企业与中国合作伙伴签约的最佳地点,我们愿借进博会这一良机与中方伙伴共同发展更为广阔的市场,为人类带来更清洁、更安全、更低碳的能源,持续为减缓气候变化影响做出积极贡献。

  2022年是中法核能合作40周年,而核能行业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融入世界的一个缩影。中法核能合作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是两国间经贸合作与往来的典范。方玮表示,法马通与中国伙伴也在携手并进、风雨同舟四十年后收获了丰硕的经济成果和弥足珍贵的互信。中国改革开放曾为法马通带来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法马通也希望未来传承传统合作友谊,并继续支持中国开放立场。

  据悉,在本届进博会,法马通将向公众展示核岛设备、数字控制系统、燃料设计和制造、高端装备制造技术和服务专业知识和清洁低碳解决方案。此外,该公司还将展示其对中国核工业的承诺及在中国深度参与中国供应链建设逾四十年的成果。   

  本届进博会,法马通还将参加由国资委举办的签约仪式,与中核、中广核集团旗下多个公司和电站签订设备及服务供应协议及燃料组件供应协议备忘录。

  【1978年,法马通公司成为首批开展对华核能合作的外国公司。从大亚湾、岭澳和秦山等核电站,从EPR三代技术全球首堆台山1、2号机组,再到采用“华龙一号”技术建设的福清5号机组、防城港核电二期项目等,法马通与中国核能企业携手40多年,不断开辟合作空间,拓展合作方式。

  通过在华合资企业,法马通强化了和中方伙伴的供应链合作,位于上海松江的中核法马通(上海)锆合金管材有限公司支持了中国华龙示范项目成功投产,作为中国核电产业链值得信赖的合作齿轮,未来会进一步扩大产能,增强本地供应能力,满足中国市场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