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气候影视大会累计征集作品超万部 “龙岗之夜”主题展映活动举行

2022-11-01 16:11: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8日,作为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正式开幕前的一个序曲,“龙岗之夜”主题展映活动在深圳举行。来自深圳本土的自然纪录片《深圳自然笔记Ⅱ》进行了特别展映,该片的导演团队现场分享了创作感受,并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气候影视大会累计征集作品超万部 “龙岗之夜”主题展映活动举行_fororder_1

  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振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绿色公益传播活动,通过征集来自全球反映气候变化和环保内容的影视作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科普气候变化知识。29日在龙岗国际低碳城开幕的第七届大会,将为龙岗加快推动绿色发展提供宝贵经验。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楠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深圳科技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深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举措。大会用影视的形式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声音,为传播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

  现场展映的《深圳自然笔记Ⅱ》曾获得第六届气候影视大会的金奖,去年该片作为大会成果送往英国格拉斯哥,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了展映。同时,该片在今年九月登录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CCTV9进行全国首播,获得了较好的反响。

  当晚,在活动现场,该片制片人郭倩、导演张睿娇分享了影片的创作感受,并就如何通过纪录片力求还原一个真实的自然、如何将有东方文化底色的自然类纪录片推向国际等话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截至目前,七届气候影视大会累计征集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416部作品。通过专业评委会进行推优评选,将作品免费向社区、学校、基层单位和相关的电视台进行公益展映,推广普及气候变化知识,获得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力。(图/航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