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积极创作、传播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文艺作品有利于促进低碳文化的发展

2022-10-31 14:14: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9日,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的重要板块,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田成川致辞。以下是田成川发言实录: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见证绿见未来影视作品评优盛典,本届盛典围绕主题共征集了97个国家1557部作品,大会设置了金银铜奖,通过专业评审,有6部作品即将收获荣誉,本次盛典评选出的获奖作品将于今年11月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办的第27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中国角进行循环展映,在这里我谨代表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向获奖作品的主创人员表示祝贺。

  积极创作、传播绿色低碳发展主题文艺作品,有利于促进低碳文化的发展,使绿色低碳理念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此次盛典聚焦优秀的应对气候变化主题影视作品,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开展生态文明的宣传教育,对培育低碳文化、引导绿色发展都有一定的助力。    据大会介绍,这次盛典评选出来的作品将免费向社区、学校、基层单位和相关的电视台公益放映,同时还将组织专家向基层进行科普讲座,以优秀影视作品引领社会风尚,引导更多的公众认识气候变化与人类日益紧密的关系,这将产生切实的社会影响,是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有效实践。

  在这里我预祝优秀作品公益展映和科普讲座取得预期效应。本次“绿见未来”影视作品评选盛典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祝大会越办越好。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