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汇聚影视磅礴力量 谱写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崭新篇章

2022-10-29 15:47:4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10月29日,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拉开帷幕。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的重要板块,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金海致欢迎词。以下是陈金海发言实录:

陈金海:_fororder_陈金海

  尊敬的宇扬主任、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金秋十月、丹规飘香,正值全国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征程、新作为的重要时间节点。今天我们在龙岗国际低碳城欢聚一堂,共同迎来了第七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开幕,这里我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玲同志的委托,也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出席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媒体朋友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素之一,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已成为全国科技创新改革的一面旗帜,正在朝着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方向努力前进。2016年在中国科协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围绕科技+影视两大主题,创新性举办了首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成为在深圳打造的又一国际性、国家性品牌活动,2021年深圳科技影视周的队伍继续壮大发展,在原有中国国际科技影视展评暨制作人年会、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的两大板块基础上,增加了中国能源科技影视大会,这为活动的品牌化提供了更大的成长空间。

  多年来深圳科技影视周已形成集影视展评、专业论坛、科学普及等多种样态的发展模式,超百万专业人员参与其中,众多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广大市民群众充分受益,在国际国内赢得了积极反响。

  作为深圳科技影视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聚焦全球气候变化,通过影视这一艺术形式传播绿色发展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为世界治理提供了卓有成效的中国方案。也为传播气候变化相关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自创办以来累计面向全球征片1万余部,连续4年入选由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白皮书。今年6月,大会的气候科普公益宣传进万家活动由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十佳公共参与案例,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深圳科技影视周的主题是“未来已来”。当前深圳正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科技、文化、生态、气候变化等各个领域规划更加美好的未来。未来已来,未来可期,让我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汇聚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力量,为繁荣科技影视创作与交流提供更多机会,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深圳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奋力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出新地局面,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深圳力量。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嘉宾对深圳科技影视周的大力支持,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