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广西推出44项便民利企举措

2022-10-21 17:17:4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记者今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为解决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多处跑、材料多、材料审查繁琐、报名排队时间久、学校选择不清楚等问题,广西推行义务教育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实现中小学新生报名、核查、录取、学籍、统计分析等工作信息化管理、集成化办理。

  此外,广西还推出新生儿“出生即入户”改革措施,将新生儿出生需要办理的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户籍、社保、医保等事项整合为“一件事”套餐联合办理,1次申请即可完成5个事项集成办理。目前已在广西全区170家医院设置新生儿“出生即入户”受理窗口,累计办件3848件。

  据介绍,义务教育入学“一件事一次办”和新生儿“出生即入户”是广西深化政务服务“微改革”的重要内容。政务服务“微改革”从2021年起全面启动,目前已经累计推出44项便民利企举措。该项改革聚焦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碰到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从细微处切入,创新改革举措、提高服务效率、改善服务体验,用政务改革的“小切口”解决企业、群众的“大问题”。(记者庞革平、郑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