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2022-09-16 09:06:11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田蜜

  原标题: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新时代画卷)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四川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在进行中跨梁段钢箱梁吊装。这座大桥是渝昆高铁、蓉昆高铁的共同过江通道。  王宇/摄(影像中国)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位于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沱江边的渝昆高铁川渝段站前四标项目建设正酣,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在桥墩上施工。  

许达/摄(影像中国)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渝昆高铁川渝段建设现场,工人在进行电焊作业。宋豪新/摄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工程车辆行驶在渝昆高铁中梁山隧道建设工地上。新华社记者 唐奕/摄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白云洞二号特大桥,渝昆高铁首孔箱梁成功架设,为实现全线工期目标奠定了基础。牟科/摄(影像中国)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渝昆高铁川渝段沱江特大桥项目现场,主墩矗立在江畔晨雾中。蔡朝阳/摄(影像中国)

渝昆高铁建设有序推进

数据来源: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

  渝昆高铁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

  渝昆高铁线路位于艰险山区,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地质问题多种多样。线路分川渝段、云贵段两段批复施工建设,目前川渝段的中梁山隧道、缙云山隧道、沱江特大桥,云贵段的昭通隧道、彝良隧道、炳辉隧道、洛泽河特大桥等重点工程正按进度有序推进。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连接重庆、成都、昆明3地,强化成渝双城经济圈与云贵地区之间的联系,成为西南地区新的重要通道,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