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21年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增至7.8%

2022-09-07 15:54:4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田蜜

  记者从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近年来,我国保险业对外开放力度加大,出台了一系列保险业对外开放措施,稳步取消外资股比限制,大幅减少外资准入数量型门槛。2012年到2021年,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从3.5%增长到7.8%。在北京、上海等地区,外资保险公司市场份额已达到20%。

  保险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稳步推进车险综合改革,财险产品结构不断优化,2012年到2021年,商业车险收入所占财险比重从72.4%下降到56.9%。不断提升农业保险保障范围和水平,引导和规范互联网保险、责任保险、保证保险等发展,责任保险、农业保险收入所占财险比重分别从3.3%、4.4%上升到7.4%、7.1%。加快推进市场化的人身险费率形成机制,大力发展商业健康保险,加强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人身险公司健康险收入所占人身险比重从8.49%上升到22.6%,保障性不强的产品大幅下滑。

  我国保险业国际影响稳步提升。2012年到2021年,我国保险业保费收入占全球市场份额从5.34%上升至12.2%。2017年以来我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2021年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我国10家保险公司入选。(记者 屈信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