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竣工

2022-08-10 10:21:2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竣工

行驶中的“红轨”试验线列车 胡晨欢/摄

   9日,国内首条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工程试验线——“红轨”,在江西兴国县正式竣工,并实现将稀土永磁磁浮技术与空轨技术结合,建成中低速、中低运量的新制式轨道交通系统。

  “红轨”正线全长约800米,均为钢构高架线,磁浮列车采用2车编组,载客能力为座席32个、定员88人,最高设计运行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试验线依托的新型稀土永磁磁浮轨道交通系统由江西理工大学于2014年首次提出并牵头研发,2021年由中国中铁下属企业承接该技术成果的落地转化建设工程,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相较于地铁,“红轨”造价更低,不仅适用于城市、景区、商务中心、特色小镇等常规环境,也适用于沿江、环湖、海边、高寒、荒漠等特殊环境。(记者郑少忠、周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