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堵俊平:构建开放共享知识体系 打造生机勃勃的开源雨林状态

2022-05-10 16:43: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5月10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举行,大会以“数字经济新时代--软件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盛邀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京津冀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软件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和机构代表等业界翘楚及权威媒体,传递政策之声、洞察产业之势、研究发展之策。

  大会现场,华为计算开源总经理堵俊平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堵俊平2.JPG

  以下为实录全文:

  堵俊平: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借助这个的场合,在这儿发布开源雨林计划。

  接下来有几个发布:

  第一个是开源雨林的Logo。这是首次在公众场合发布Logo,非常符合开源雨林计划的内涵与特质。首先一个张开的书本,象征着我们要构建一个开放的知识共享体系,让生态当中的企业以及开发者能够得到有效的赋能。第二个就是沃土,这个沃土来源于源源不断的开源的实践与探索,帮我们不断的训练开源人才,破土而出的也就是第三部分,是雨林,这样的雨林象征着开源生态蓬勃健康的积极向上的发展。这是开源雨林Logo在各种场合的效果图。

  第二个要发布的是开源雨林OSR开源社区正式发布,它是知识共享的社区。什么意思呢?大部分相关的开源知识、开源的理念、包括合规的治理,包括供应链管理,包括一些实践探索案例,我们都会以开源开放的方式,放到开源雨林的OSR开源社区里面去,我们相信以开源的方式来推广开源,是最好的方式。欢迎大家关注开源雨林的社区,并且加入贡献,或者加入一起讨论。

  第三个,刚才我们也提到面向企业,甚至包括高校、科研机构,都会陆陆续续参与一些培训赋能的工作。今天首期的两门课程,也就是开源的使用规范,以及案例的实践,包括开源文化和开源贡献,这两门课程都是进行了发布。第一个是以我们企业长期实践案例说明,如何用好开源,包括开源产生的风险,包括开源的使用、开源的合规、法律风险,包括一些安全上的治理案例。第二门课程也就是开源的文化,包括开源与认知,帮助所有开源的企业,所有的企业去了解开源、拥抱开源,以至于成为开源一分子,这样的话开源产业生生不息,循环发展。也感谢共建方单位的大力支持,包括软协、信通院,都已经为开源雨林计划、开源课程,开始培训和认证,这里面也有相应的认证在发布。

  最后再次感谢软协,给我们这样的机会,能够展示开源雨林计划。我们相信,有一句话“独行快,众行远”,我们希望团结与凝结业界力量,一定可以打造一片沃土,一定可以打造蓬勃的、繁荣的、生机勃勃的开源雨林状态。谢谢大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