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彭学佳:全程使能 助力创新 打造可持续运营的软件增值服务

2022-05-10 11:45: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5月10日,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2中国软件产业年会举行,大会以“数字经济新时代--软件产业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盛邀产业主管部门领导、两院院士、京津冀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软件领域知名专家、领军企业负责人、行业组织和机构代表等业界翘楚及权威媒体,传递政策之声、洞察产业之势、研究发展之策。

  大会现场,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彭学佳致辞。

彭学佳:全程使能 助力创新 打造可持续运营的软件增值服务_fororder_彭雪佳2 (1).JPG

  以下为实录全文:

  彭学佳: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领导、伙伴,大家上午好!我是深信服的彭学佳。

  我将从数字化趋势的变化、软件公司面临的挑战、以及我们怎么面对挑战、最后行业成功的实践,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一些交流。

  大家都知道前边王坚院士也讲了过去是属于互联网时代,但是我们认为接下来十年到二十年,数字化转型重心从电商转向工业制造领域。深信服希望让每个用户都可以享受在未来的数字化红利,我们希望实现数字化的平权,是整个软件产业当代的使命之一。过去我们看到用户在数字化的建设过程当中,自己建基础设施与应用,速度慢,成本高,迭代困难,每年花大量的维护费用,与数字化转型当中效果付费相违背,束缚了数字化发展。向数据价值挖掘去发展,这时候对于软件上的要求就是越来越敏捷,同时因为跟应用的结合更紧密,对我们的要求是越来越安全。

  所以总结一下,数字化的趋势下,用户其实希望我们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有价值,而应用商则需要越来越敏捷、越来越安全,用户的需求在不断的变化,大量中小规模的ISV,支撑的软件实力与技术储备是无法满足这种变化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分析了一下软件的ISV其实未来主要面临三个比较大的挑战。这三个挑战,一个是业务架构落后,架构落后导致软件更新和版本的迭代不敏捷,业务上线速度慢,周期长,后期运维周期长。第二市场竞争加剧,人才的优势明显,流动性很强,这样会对大量的软件供应商形成降维打击,不能形成马太效应,使大量软件公司的效益降低。第三技术储备不足。中小规模的ISV在专业技术能力投入不足,而且这种专业的投入没有办法马上转化成经济效益。所以这三个问题直接导致了ISV在应用对数字化趋势的过程当中,出现了必须要面临的几个问题,我们把它总结为六个问题,即利润比较低、交付比较慢、运维繁杂、体验比较差、创新比较艰难,面对安全的挑战非常大。

  所以,基于ISV面临这些挑战,深信服提出了全程使能,助力创新的价值观,我们会从两个方面做,第一将20多年积累的安全、物联网等能力。另外,我们会在软件应用的全周期当中进行合作,帮助ISV在每个阶段都取得成功。这儿分几个阶段讲一下,首先在开发阶段,为ISV提供了数据采集、数据存储、融合数仓、数据分析等多种能力,让不具备大数据基础能力的应用商,也可以开展大数据相关的应用业务。为了从根本上解决软件自身的安全问题,提供了一站式安全赋能方案,我们提供自动化的安全风险识别。同时提供人机共治的服务,可以清楚的满足各个行业供应链的安全规范,帮助ISV坚守应用的底线。同时在边缘场景,提供AI能力、AIoT能力。开发阶段,会提供云原生、低代码开发环境等等。在交付阶段,我们是一家云公司,我们提供安全专属的能力,助力ISV云化,我们还可以协助ISV打造产品与服务的融合,线上线下的融合方案,同时针对只能够做线下交付的用户,深信服与用户联合打造开箱即用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大家都知道深信服过去是一家“产品+制造”的公司,全国有四千家合作伙伴,我们可以与ISV一起,跟深信服四千多家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做线上线下的市场拓展。最后在运营阶段,可以联合ISV打造可持续运营的软件增值服务与基础的IT增值服务。我们希望帮助ISV,聚焦在更擅长的领域,并且能够实现简单便捷的开展自身业务的升级。

  我分享一个去年在医疗领域数字赋能实践。我们帮助很多的医疗软件公司,大幅度提升了软件的安全性。针对医疗行业当中八大软件、30多个版本进行定向软件检测、安全加固,我们应该解决了六七百项的高危风险。同时,在大数据的环境下,在医院的医生查房、病例分析、数据分析的情况下,为了解决多场景、高并发、大数据量的查询、分析带来的访问慢、数据一致性的问题,实现了数据库秒级同步。同时针对中小医疗卫生机构,便捷的云HES与云影像能力可以加速,但是用户关注的、业务流转的安全性问题都需要特别关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深信服的托管云环境,构建专属的计算存储环境,并且我们对数据流转进行了合规的管理,对重要的业务和数据提供了一些特殊的保护,让整个中小医院的数字化转型和软件商一起,变得更加快捷。最后针对大型的三甲医院,我们打通了HES系统。这是过去一年,深信服公司与八大行业软件商,在整个行业里面真正落地的最佳实践。

  接下来深信服将在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在数字化的大趋势下,与全国运营商一起,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技术资源,共同为千行百业用户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我今天就讲这么多,谢谢大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