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凝聚青春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我们》聚焦新时代

2022-04-19 09:51:39  来源:北青网  责编:陈晨

凝聚青春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我们》聚焦新时代

  为迎接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由我国著名词作家李维福、著名作曲家印青强强联手、联袂打造了这首《新时代的我们》。这首歌曲以青年人的视角、不懈奋斗的热情、青春激昂的旋律来展示新时代年轻的人精神风貌和社会价值观。歌曲更以富有想象力和张力,令人耳目一新,使歌曲更贴近心灵,更易于传唱。

  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综合国力的强盛,我们的国家再也不是一百多年前的样子,我们以伟大的信仰、不屈的意志、强大的智慧成就了今天的新时代,铸造了今天的新生活。现在的我们不仅有满怀的自信和豪情,现在的我们也更有智慧和力量,歌曲正是从这样的时代风尚和生活情怀为出发点,一小见大,来赞扬我们青春祖国的创新发展和时代青年的卓越风华。正如歌词中写到“从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扬,一路走来心中充满希望,幸福生活靠双手努力创造,我们可爱的家乡又变了模样。”我们时刻以智慧创新、以辛勤创造、以高效发展。

凝聚青春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我们》聚焦新时代

词作家:李维福

凝聚青春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我们》聚焦新时代

作曲家:印青

凝聚青春的力量 唱响新时代旋律——歌曲《新时代的我们》聚焦新时代

青年歌唱家:马佳

  无论是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抗击,还是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我们的祖国都更具勇气、能力和担当,这就是我们为之奋斗的目标和方向。正如歌中所唱到的“奋斗奉献为明天灿烂辉煌,兄弟姐妹携手逐梦远方,用青春的智慧让世界更精彩,我们美丽的祖国越来越富强。”我们胸怀祖国,我们又怎么能不斗志昂扬呢。

  歌曲实实在在描述了我们自己真实的感受,我们是“青年”,我们是“人民”,我们都是新时代大厦建设中的一砖一瓦、一阶一梯。歌曲激励我们勇敢担当,迎着风雨拥抱朝阳,更加希望我们能凝聚力量,掀开气壮山河的新篇章。我们用青春的智慧,让生活更加精彩,让祖国越来越富强。

  歌曲从创作之初便受到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文联、中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的关注、指导和支持,深圳市福田区文化体育视野发展专项资金给与资助,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歌曲创作过程中给与了大力协助,为歌曲的创作、制作和推广,奠定了坚实基础。歌曲更是邀请了我国人气很旺的青年歌唱家马佳倾情演绎,他青春激昂、温暖活泼、张弛有力的演唱,令人记忆深刻,韵味悠长。

  为了我们正身处的新时代、好时代放声歌唱吧,也让我们的歌声飞过青山绿水、融入都市村庄,能够鼓舞斗志、振奋人心,为满足人民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和力量。

  新时代的我们

  作词:李维福

  作曲:印 青

  演唱:马 佳

  从未感到像今天自信昂扬

  一路走来心中充满希望

  幸福生活靠双手努力创造

  我们可爱的家乡又变了模样

  奋斗奉献为明天灿烂辉煌

  兄弟姐妹携手逐梦远方

  用青春的智慧让世界更精彩

  我们美丽的祖国越来越富强

  新时代的我们勇敢担当

  迎着风雨不惧艰险拥抱朝阳

  新时代的我们凝聚力量

  掀开气壮山河的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