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特色产业强 农户光景好

2022-02-11 16:05:43  来源:人民日报  责编:陈晨

  “这条主干道比以前宽敞多了。”北京市大兴区长子营镇小黑垡村村支书韩森,用手指着路对记者介绍。眼前的小黑垡村,呈现一片安静祥和景象……

  韩森从小在小黑垡村长大,“为啥我们村这么穷?”这个问题一直缠绕在他心头。毕业后,韩森在城里找到一份稳定工作,父亲让他回村接手家里的肉鸽厂;可一见到贫穷的村庄,他决心要为村民干点实事!

  村里不少人疑惑:“一个不到30岁的小伙子能干好吗?”

  担任村支书后,韩森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探索林下经济,让“小树林”变成“聚宝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我身子骨硬朗,韩书记领着我们搞林下经济,我一年挣了3万多块钱呢!”63岁的徐树芝说。

  小黑垡村党支部还牵头成立民俗旅游专业合作社,采取“党支部+合作社”模式,建立“农户入股+保底分红”的利益联结机制,依托2600余亩林地资源,建成97个林菌大棚,种植120亩百合,50亩胡萝卜、辣椒,养殖5000余只溜达鸡,为村民带来了实惠。

  记者跟随韩森边走边聊,说的都是村里人、村里事、村里的发展情况。迎面走来一位大爷,对韩森说:“韩书记,一年麻烦了你不少事儿,分红也收到了,全家都十分感谢你!”“快别这么说,有你们的支持,咱村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韩森回答道。(人民日报记者 吴储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