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致辞:期待影视精品能够高效传播低碳生产和生活理念

2021-10-17 16:43: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6日,第六届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启幕。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副局长张丕民先生致欢迎辞。以下是张丕民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影视界的同仁们,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受主办方的邀请,参加这个鲜明主题的影视活动,大会的组织方利用影视手段宣传展示普及气候变化这样的国际治理议题,开展环保方面的教育,是一个非常有情怀和亲和力的创举,我代表中国电影基金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今年碳达峰和碳中和(以下简称“双碳”)的提法在央视新闻及各大媒体都有重点报道,应该说国家如此重大的战略地位是要让我们全体人民都行动起来,我们影视人也责无旁贷的投入这一洪流当中。据了解,今年在全国氛围内举办的和“双碳”主题相关的活动很多,但是普通大众的眼中,碳达峰和碳中和依然是陌生的词汇。

  “双碳”目标的背后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是什么、为什么、以及未来如何应对,还有诸多期待传播普及的内容。应该说生态文明的全面宣传和传播教育,少不了反映气候变化领域的影视作品的支持。我真切的希望我们影视界能有更多的导演和制作人以及优秀演员关注气候变化问题以及国家“双碳”目标,研究并学习这一议题的内容。争取通过看照片,记录片,动画片,故事片等各种影视作品,去展示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双碳”目标中的巨大变革。通过刻画大背景下有故事的人与事,促进公共对极端气候和能源转型以及低碳生活有一个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广大影视工作者不但不能缺位,而且要积极的参与,努力的风险。

  最后我们期待气候影视大会坚持做下去,并不断创新,一方面把优秀的气候环保题材影片送到人民群众中去感受、学习;另外一方面也要多搭建平台,促进环保题材影片创作的人才的建设和能力培养,助力中国创作出一批有正能量,有高品质,有科学性,有国际视野更有观赏性的环保主题佳片,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