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致辞:深圳科协致力“双碳”目标 实现生态科普惠民

2021-10-17 16:50: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10月16日,第六届深圳(国际)科技影视周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在深圳开幕。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生态环境局、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致欢迎辞。

  以下是林祥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嘉宾、朋友们,同志们大家下午好!2021年10月16日,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拉开帷幕,各位新老朋友相聚深圳,共同探讨“碳中和、碳达峰”相关目标的问题,我仅代表深圳科协向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深圳作为国家首批低碳试点城市、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城市、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以先进示范标准推动碳达峰迈出坚实步伐。近5年的检测数据表明,深圳单位GDP能耗和碳排放强度已降至全国平均水平的三分之一和五分之一。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深圳市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先后举办“垃圾分类科普微课堂”“清洁能源科普研学”等服务“双碳”目标的科普惠民活动,践行碳中和责任,制作《大气与健康》科普专题片引导公众树立大气污染源头治理和节约能源意识,认定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垃圾发电厂、坪山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等科普基地,正在推动现在的深圳科技馆(新馆)的展教内容设计也将借鉴“双碳”相关的内容。

  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持续开展应对气候变化相关影视作品进校园活动,为加强生态意识、服务“双碳”目标做出科普贡献:一方面通过举办论坛,科普讲座,宣传发展的理念;另一方面,通过展映影片、能力工作坊的形式提高市民环境的素养。我非常支持这个活动继续办下去,办得更好、办出品牌、办出更大的影响力。

  今天大会专业论坛的主题是“低碳变革开启绿色未来”,是大家分享绿色低碳创新技术,学习、交流碳中和知识的好机会,在此感谢各位嘉宾朋友们莅临交流指导,预祝今天下午的论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国际在线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