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京召开

2021-08-05 16:55:45  来源:光明网  责编:陈晨

  8月3日,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企业研究会”)主办、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协办的“2021《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会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来自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以及中国海洋石油集团、中国中铁股份等不同体制类型企业、媒体、社团组织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加此次会议。

《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会在京隆重召开

  本次“《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会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聚焦企业高重量发展主题,探讨我国企业在当前世界格局下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围绕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建言献策,为我国企业改革发展汇聚智力资源、贡献力量。

  会上,隆重发布《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标志着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进入有标可循、有标引领、有标支撑的新阶段。

  新制定的《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将是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实现持续发展的重要参照和导向。高质量发展的企业应具有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确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指标体系也就明确了提高企业发展质量的努力方向,为全方位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指明了方向。

  《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主要起草人,中国企业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华致《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辞,他表示,《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的研制是经多次调研、座谈、广泛征求意见,以及邀请了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改委、国家市场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央企业、地方国企、民营企业等有关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研讨的成果。《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将于今年9月10日起正式实施,此项标准的发布将成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对完善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标准体系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标准制定发布后的推广实施将是中国企业研究会重点工作之一,以标准为抓手,通过开展宣贯、科普、评价等活动,能有效指导、规范、引领和保障我国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会议交流研讨环节中,来自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中铁股份、航空工业中航资产的参会代表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资产管理高质量发展、《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助力企业创新发展等畅谈见解与观点,进行了有益探讨。

  《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的发布填补了我国企业高质量发展标准领域的空白,将成为中国企业研究会服务企业的新增长点。中国企业研究会作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平台,坚持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企业改革发展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企业改革发展领域深耕细作,从品牌活动、课题研究、信用建设等多角度服务企业。中国企业研究会将以《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团体标准发布为契机,把握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制高点,在以往与企业深度密切合作,推进企业标准化评价工作基础上,开展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工作,以期加快引导、规范、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助力我国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下,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李华)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