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电信: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建设网络强国

2021-07-29 16:32: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陈晨

  推进5G共建共享,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5G共建共享网络;构筑脱贫攻坚信息高速公路,助力4个定点扶贫县、2个对口支援县、1438个帮扶村全部如期脱贫摘帽;打造“云监工”直播“两山医院”建设实况,累计超过3亿人次观看……中国电信始终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电信基因,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使命,切实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主力军”。

  1930年第一次反“围剿”期间,红军从战场获得一部只能收不能发的“半部电台”,由此开启了红色电信事业征程。一部红色电信事业发展史,就是红色电信人在党领导下,坚决履行责任使命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中国电信形成了“听党指挥、信念坚定、一心为民、变革创新、崇尚科技、安全畅通”的红色电信精神,始终把企业发展置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大局中。

  疫情期间,中国电信组织8600多个基层党组织、5.7万多名党员奋战在抗疫最前线,24小时开通火神山5G基站、12小时搭建远程会诊平台。

  红色电信历史蕴含着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不竭动力。目前,中国电信企业主业主营业务收入连续9年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今年1-5月,收入增幅持续高于平均水平,保持行业领先。

  如今,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中国电信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汲取红色电信精神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中书写好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新篇章。

  ——更加主动地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坚决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电信将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树牢主责主业意识,切实担当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责任,继续坚定实施云改数转战略,赋能社会经济数字化转型。以回归A股为契机,深化企业改革、激发企业活力,在提供综合智能信息服务、促进5G发展、勇当现代产业链链长上展现更大作为。同时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做强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产品服务,筑牢安全发展底座。

  ——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中国电信将坚守“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整治网络诈骗、骚扰电话、垃圾短信,为5G和智慧家庭客户提供优质综合智能信息服务,提供优质适老化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和服务温度。实施数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乡村应用创新和数字乡村信息惠农服务三大工程,深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同时推进“客户IT上云”工程,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更加坚定地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国电信将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红色电信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同时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路线既明,干劲倍增。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用红色电信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激发奋进力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奋力书写发展新篇章。(郭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