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

2021-04-08 14:15: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4月7日上午,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软协每年都会定期举办发布会,目的是搭建软件行业高端交流、发布、合作平台,全面展现我国软件领域最新前沿科技成果,阐释软件赋能产业新变革、新业态,推介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的优秀成果。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付晓宇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副秘书长付晓宇

  本次发布会吸引了新华网、贝壳找房、拓尔思、中软协教培委等多家单位联袂首发各领域前沿成果,共发布了7项行业标准、3项新技术成果、1篇行业研究报告和1个创新载体建设方案。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李云飞

新华网大数据中心产品总监李云飞

  会上,首先亮相的是新华睿思大数据平台。该平台立足于国家级媒体视野,以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充分应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知识图谱、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旨在打造数据驱动下的全链条技术服务体系,为舆情、文旅、传媒和教育等多领域深度赋能。从数据中台到AI中台,新华不断实现技术创新。依托新华睿思数据中台、算法中台、指标中台,构建了文旅行业数据智能分析算法和模型,为旅游部门及涉旅企业提供了多维度的精准分析。据统计,2021年4月,新华睿思数据中台数据总量已超948亿条。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杨永林

贝壳找房如视技术中心负责人杨永林

  贝壳找房如视技术中心负责人杨永林带来了两项重磅发布,《实景三维空间采集重建的虚拟现实(VR)技术指南》和《新居住产业实景三维空间采集重建服务白皮书》。针对当前虚拟现实产品及应用领域存在的产业标准缺失等问题,贝壳找房联合腾讯云、华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发起了企业开展实体三维空间重建的虚拟现实工作技术指南,从VR采集设备的性能、采集流程和产物等参数给予了标准建议。贝壳找房将实景三维空间采集重建技术应用到房地经纪行业中,助力企业与消费者双方效用提升,利用“科技之手”规范行业流程、提高行业效率、提升用户体验,引领了未来居住服务行业发展大趋势。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王丁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丁

  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领域中的关键技术,被视为解决人工智能完备的核心问题之一。发布会上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TRS智拓语义智能技术平台首次度亮相。据拓尔思副总裁王丁介绍:“TRS智拓专注语义智能,提供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图像智能、语音智能、数据智能等多个方向技术和能力。”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初晓光

中国软协教培委秘书长初晓光

  企业的岗位设置是其战略布局的缩影和信号,会上,中国软协教培委秘书长初晓光发布了《人工智能企业岗位设置》报告,重点聚焦探索级和前沿级大型数字化、人工智能、应用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三个类别企业进行研究分析,并预判,专业的数据处理人才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行业发展的必需,会超过人工智能其他技术人才。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王忠

中国软协项目管理专委会专家组成员王忠

  中国软协项目管理专委会专家组成员王忠作《中国软件项目管理标准簇更新发布》,包括《T/SIA010.1-2021软件项目管理标准体系》《T/SIA010.2-2021软件开发项目管理指南》《T/SIA 010.5-2021软件项目经理能力评价指南》《T/SIA 010.7-2021软件项目管理培训机构审核管理规范》等。

产、学、研系列前沿成果亮相2021中国软件产业年会发布会_fororder_宋贺鹏

中国软协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

  中国软协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也亮相发布会。中国软协产业研究部主任宋贺鹏表示,当前传统产业发展模式已经不适应当前社会的实际发展需求,中国软协结合自身平台资源集聚的优势,围绕“共享、共建、社群、孵化”四个方面,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促进中心”,致力于打造服务国家和地方产业升级、发展新经济,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发展、携手走向未来的重要战略载体。(图/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