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赋能大湾区建设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落户前海

2021-03-19 15:38: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2021年3月16日,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在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幕,继2017年在南京成立首个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后又落一子。毕马威中国副主席、华南区首席合伙人黄文楷致开幕辞,深圳市前海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晓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张非梦、深圳市驻日本经贸代表处首席代表田常浩、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局长陈维忠、香港贸发局副主任曹慧玲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随着业务范围和人员规模的不断扩大,毕马威中国在深圳前海设立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旨在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助力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宏伟计划。

【新盟国际 环球创业 无位置】赋能大湾区建设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落户前海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开幕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不断推进,合作不断深化,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加快形成。在此背景下,为全力配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毕马威在深圳前海设立了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毕马威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在大湾区内部,产业联系将会不断加强,周边省份的广阔区域可以通过资源、人才、产业链等的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足够强大的支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推动全球产业链重构,提升我国在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上的竞争力,推动产业链高质量长期稳定发展,在核心科技领域加强自主创新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需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大企业引领支撑作用,支持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成为创新重要发源地,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在前海的成立使我们能够进一步助力区域内企业创新发展,我们也将陆续引进各类高水平人才,计划三年内总人数达到800人。”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是毕马威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和交付中心,大湾区中心是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的扩展。随后,在开幕式现场,毕马威就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了主题分享,毕马威中国管理咨询及技术与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表示:“大湾区中心将继续运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结合毕马威在审计、税务和咨询领域积累多年的专业经验和能力,研发行业解决方案和产品,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大湾区企业提供国际一流的专业服务”。

  “科技创新成为2021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目前企业已经成为国家技术创新力量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企业牵头组建创新平台,将极大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的设立,对于提升毕马威技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毕马威中国智慧之光主管合伙人徐琅朗补充道。

  区域渗透是近年来毕马威发展战略重点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间,毕马威坚定实施区域渗透的战略计划,智能创新空间大湾区中心的设立正是区域渗透战略的具体实践,增进了地方政府、企业、市场、院校对毕马威的了解,也让毕马威更深入认知了不同市场的特点、战略和需求,从而更好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服务。

  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目前服务的客户主要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包括少量的海外业务。提及到大湾区中心未来业务发展展望时,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合伙人孙乐成表示:“随着毕马威全球交付网络的建立,毕马威智能创新空间将在2021年开始规模化其海外业务。未来三年大湾区中心的业务类型将逐步丰富、辐射范围将逐步扩大,人员规模和业务收入也将逐年增加”。(文/韩子洁)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