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舌尖上的方大故事

2020-12-29 09:1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编:陈晨

  “本人爱吃面,今天食堂中午的臊子面太好吃了,尤其是臊子,那叫一个色香味俱全,比外面饭馆的还好吃。食堂的师傅们真的很辛苦,想尽一切办法满足员工不同的胃口,真的很难,为你们点个赞。”这是方大集团炭素板块论坛里一位昵称为“幸福时代”的员工留的感言。在本月该企业论坛里已有多名员工通过不同方式,向方大炭素餐饮中心的师傅们点赞。人们都说“众口难调”,几千人用餐,还能得到员工的夸赞,让大厨们开心不已。

  方大炭素餐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241平方米,分为大众餐厅、清真餐厅、客人餐厅等,可一次容纳800余位员工同时就餐。早、中、晚,每天要满足2000余人次的用餐需求,餐饮中心40多人给员工们天天要做出“四菜一汤”,还要馒头、米饭、面条齐全,真有点忙不过来。“忙不怕,就是要满足这几千人的口味让我们伤透了脑筋,这个喜欢面食,那个喜欢米饭;这个喜欢酸的,那个偏爱辣的,实在伤神呀”。厨师长高磊最喜欢把这些话挂在嘴边。为了把“众口难调”调顺了,大厨们可没少想办法。闲暇之余,大厨们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在一起讨论,如何增加菜品,来不断满足员工的口味需求。“现在我们有100余种菜品,近20种汤品,我们要为员工提供最好的服务”。该公司党群工作部后勤科科长吴炜说起来一脸的自豪。

  遇到传统节日更让大厨们伤脑筋,该怎么样让员工在岗位上还能过好节呢?这不,“五一”节为了让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岗位上的员工吃上可口的饭菜,感受方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方大炭素员工餐饮中心的大厨们早早就“深思熟虑”了,从饮食结构到营养均衡搭配,从口味融合到菜品花样组合,大伙儿颇费了一翻脑筋。好吃不说,还必须有特色,给员工一份惊喜和开心,一份享受和快乐。吃酱大骨吧!既可吃肉,又可吃筋,还可以吸骨髓,一骨三吃,怎么样?对,就是它,大家一拍即合。另外,节日的早餐也要洋气点。牛奶、鸡蛋再配上东乡县扶贫车间生产的蛋糕,这个组合怎么样?好!大家齐声同意。

  “五一”早上6点,方大炭素餐饮中心的员工们就开始忙碌起来。酱大骨的剁、洗、焯、炸、煮,大家干得有条不紊,忙得不亦乐乎;下香料、倒料酒、下卤汁,精心操作,样样齐全。大锅里温火慢炖,骨香四溢。3个小时过去了,热腾腾、香喷喷的东北酱大骨出锅了!顿时满屋飘香,让人垂涎欲滴。中午前来领餐的员工们乐开了花。“谢谢餐饮中心的同事们,早上的牛奶蛋糕就很好吃了,中午还有酱大骨,这个‘五一’节吃得丰盛,感谢你们想得这么周到,辛苦了!”听到员工们的赞誉之声,一早忙碌的疲劳瞬间转化为喜悦的心情,大厨们心里乐开了花。

  忙里偷闲,大厨们不辞辛苦,还推出了员工特别喜欢的兰州特色牛肉面、盖浇饭,特别是那一碗热腾腾的酸辣粉,彻底征服了女工们的味蕾,“走,吃酸辣粉去!”成为女工们的一句口头禅。天天不重样,每周不一样,饭菜色香味俱佳,在方大炭素员工餐饮中心,天天讲述着舌尖上的方大故事,员工吃得好不好,满意不满意,每月的员工满意度测评时的98分、99分的高分值说明了一切。

  既要让来餐厅里就餐的员工吃好,也要让离不开工作岗位的员工吃爽。为了让坚守岗位的员工们吃上热乎饭、热乎菜,餐饮中心的员工风雨无阻,天天驾驶着两辆电瓶车,载着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准时到达送餐点,为岗位上的员工送上可口的饭菜。端着餐盘,员工们开心地说:“这不仅是一份饭菜,更是企业的一份关怀和温暖”。

  在餐饮中心的意见箱里,厨师长高磊曾经收到过这样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夏天的午后,当我们惬意地坐在干净凉爽的食堂里就餐时,有这样一群人顶着盛夏的高温与灶火共舞、汗流浃背;冬日的清晨,当我们经历凛冽的寒风后喝上一碗热粥时,可曾想过,有这样一群人凌晨四点已到达岗位,只为员工们做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真诚的向餐饮中心的师傅们道一声感谢。吴炜感慨地说,就餐员工的肯定就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洪万有  康秀领)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