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化身“首席带货官” 上饶副市长邀网友游“中国最美乡村”

2020-07-17 11:34: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中国最美乡村婺源……作为江西东大门的江西上饶,不仅汇集了秀美的山水,也孕育了丰饶的物产。

  7月15日,上饶市举办上饶名优产品双线对接暨“饶品网上行”直播活动,推介饶品珍馐和鄱湖山水,助推上饶名优产品上行。活动期间,上饶市副市长刘斌走进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上饶名优产品代言,为当地企业农户带货。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上饶市副市长刘斌,很高兴能够和大家相聚在拼多多的直播间,这里实惠多多、好礼多多,欢迎大家拼单上饶,为上饶助力拼单!也祝大家收获满满、快乐满满!”刘斌副市长的到来,瞬间引爆了直播间,吸引了大量拼多多网友围观互动,激发了众多消费者拼单助力。截至18点,拼多多直播间吸引共近24万网友观看、拼单。本次直播活动,拉动上饶市拼多多商家销量大幅增长,整体涨幅超过329%.

  副市长直播间化身“主播” 带货上饶名品

  素有“上乘富饶、生态之都”“八方通衢”和“豫章第一门户”之称的上饶,东联浙江、南挺福建、北接安徽,处于长三角经济区、海西经济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三区交汇处。远在秦汉时,上饶就有“鱼米之乡”的美称,历来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上饶市副市长刘斌兴致勃勃地向直播间网友推荐世界稻作文化发源地上饶的万年贡米,鼓励网友踊跃拼单。(图/章江)

  “我们上饶山好水好,孕育了很多名优物产,比如我们的中国最美乡村婺源的茶叶、葛乡横峰的葛粉、余干的辣椒、万年的贡米、铅山的红芽芋,都是绿色健康的产品,欢迎大家放心购买、踊跃拼单!”一进直播间,刘斌副市长就熟练“开播”,为上饶不遗余力地“吆喝”起来。

  “今天我要向各位网友推荐的,都是具有咱们上饶特色的名优产品。比如我们的这款大米,是省级地理标志产品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标识产品,来自世界稻作发源地——上饶万年县。万年贡米体大粒长、洁白如玉。民谚有云‘一亩稻花香十里,一家煮饭百家香’,说的正是我们的‘万年贡米’。”说起上饶的这些名优产品,化身上饶“首席带货官”的刘斌副市长滔滔不绝,引爆了直播间,网友纷纷刷屏“大美上饶”,也带动了直播间的购买热潮。直播期间,刘斌还向网友隆重推荐了世界自然遗产三清山、中国最美乡村婺源,欢迎网友到大美上饶旅游做客,感受上饶美景美食。

  上饶市举办此次名优产品双线行暨“饶品网上行”直播活动,是为了促进产业转型提质和商贸消费升级,带动当地农特产品上行。刘斌副市长表示,随着电商融合三次产业发展的不断推进,特别是网红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商直播已成为各行业的一种新型商业模式,加速带动了线下产业(企业)的电商化、数字化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直播活动,上饶的不少企业都拿出了很大的优惠力度,一是为了向全国网友推荐上饶名优产品,让更多消费者品味“舌尖上的上饶”;二是为了拉动消费、促进内需,为企业打通渠道、打开销路,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拼多多公益助农 直播带动农产品上行

  作为农业大省,江西省物产丰饶,农产品资源丰富。作为重要的农产品上行平台,拼多多自从3月份以来,积极开展电商直播助农助企公益活动,利用平台优势大力发展线上消费,努力把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助力名优赣品上行。截至目前,拼多多已经在江西开展助农直播、产业带直播35场,极大地拓宽了江西名优产品的上行通道,为农户企业打开了销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直播期间,众多网友涌入拼多多直播间,与上饶市副市长刘斌互动,并踊跃拼购上饶名优产品。图/章江)

  “拼多多将持续‘政企合作,直播助农’的模式,助力江西农产品上行,助力老区优势产业发展。江西正在抢抓数字经济、流量经济的风口,拼多多将充分发挥流量优势、平台优势和品牌优势,为江西农产品上行、区域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发展助力。”拼多多新农村农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韩东原表示,目前全国的农产品正逐渐进入收获期,拼多多团队也在全国各大主产区寻找有竞争力的特色农货,争取从质量和数量上保证6.28亿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

  数据显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上行平台,2019年拼多多平台农产品成交额已经达到1364亿元。截至6月15日,拼多多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已累计成交2.1亿单,卖出农副产品12.68亿斤,共推动超过130个特色农产区产品走向全国6.28亿消费者的餐桌,帮扶农户超过45万户。(文:关山)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