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携手蒙牛乳业 助力少年儿童营养健康

2020-06-18 14:30: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消息:6月16日 ,2020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捐赠落地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举行。在国家农业农村部的支持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携手广西农业农村厅、靖西市政府以及蒙牛集团,为推进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进行深度合作,共同向全社会呼吁,关注中国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健康状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2020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捐赠落地仪式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靖西市举行

  营养扶贫 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加速落地

  据统计,近年来中国少年儿童营养健康水平有明显提升,但仍有很多5岁及以下儿童存在营养不良的现象。广西贫困地区的农村学龄前儿童的营养缺乏问题较为突出,在针对广西的6岁以下学龄前儿童的膳食营养调查显示,靖西市学龄前儿童生长迟缓率为26.3%,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2倍、全国贫困农村平均水平的1.4倍,改善贫困地区学龄前儿童的营养健康状况,深入推进“营养扶贫”已经迫在眉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蒙牛未来星学生奶捐赠仪式

  在本次蒙牛未来星学生奶的捐赠仪式上,广西农业外资项目管理中心书记王辉武,代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表达了对蒙牛营养普惠计划的感谢和支持:“广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工作与蒙牛结缘始于2018年湘西项目。两年来,蒙牛为湘西项目区的29所幼儿园约2500多名儿童免费提供学生奶,我们还清楚地记得当许多小朋友第一次喝上牛奶时脸上那欣喜的表情和灿烂的笑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受捐地区儿童饮用蒙牛未来星学生奶

  靖西市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中国开展的第二个针对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改善计划。该项目为期三年,着力于解决贫困儿童营养问题,开展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识培训、健康教育宣传,为学生们带来营养和健康的保障。

  蒙牛作为此次试点项目的合作企业,同样致力于学龄前儿童的营养扶贫,将为靖西市的禄峒镇、武平镇、新甲乡的22所幼儿园共约2000名在园儿童提供3年蒙牛未来星学生奶。通过该项目对中国乡村孩子的营养问题进行摸底分析,借鉴和参考国内外经验,更好地解决乡村儿童尤其是贫困儿童营养改善问题,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的公益理念推向新的高度,从而助力健康中国2030战略落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受捐地区儿童饮用蒙牛未来星学生奶

  营养支持 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少年强则国强,蒙牛集团在助力儿童营养,守护少年身体健康的路上从未停歇。自2002年起,蒙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号召,成为首批获得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定点生产企业资格的企业之一。18年来始终高标准、严要求的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份安全优质的未来星学生奶。2020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深度合作,覆盖24个省市自治区的500余所学校,将480万盒未来星学生奶送到70万余学生手中,蒙牛始终致力于用一份实实在在的营养支持,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

2020年蒙牛营养普惠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深度合作 

  不仅如此,在新冠疫情期间,为了展示孩子们在延期开学背景下的生活和心情,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的通知精神,蒙牛未来星学生奶联合知名在线教育平台钉钉APP、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和多方合作伙伴,借助权威媒体的助力,共同发起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你好春天 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让孩子们挥动想象的翅膀,用充满童真和诚挚感情的绘画和征文作品,为抗疫战争提供一份特殊的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

蒙牛联合多方力量,共同发起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的“你好 春天首届未来星杯全国少年儿童公益征文绘画活动”

  多元帮扶 汇聚各方力量

  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缺乏,城乡教育发展不平衡,始终是社会各界观众的重要问题。2020年,蒙牛也继续与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青椒计划”)继续推进合作,扶贫先扶智,扶智先强师,为20个区县近2000名乡村教师供全年互联网在线教育,助力提升贫困地区教育水平。同时,蒙牛集团也将针对贫困地区少年儿童教育资源缺失、城乡教育条件不均衡等情况建立“以未来星学生奶捐赠为基础+食育教育+环保教育”的公益模式,帮助孩子们进一步缩小城乡环境差距,持续汇聚各方力量,为项目覆盖的学校儿童送去多维度、立体化的公益帮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受捐地区儿童饮用蒙牛未来星学生奶

  蒙牛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蒙牛正在用一盒盒牛奶的力量,助力全国少年儿童的营养健康,和社会各界一起用爱心书写关怀与温暖,用行动诠释一个企业的社会担当。蒙牛未来星学生奶也将躬身力行,专注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做中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引领者。(图/文 小紫)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