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企业社会责任】明略科技吴明辉:“加速度”让企业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

2020-04-29 17:49: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郑思雯):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永恒的话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更具竞争力和生命力。为凸显当下各企业在中国市场、国际经济和全人类发展命运中所承担的企业责任和发展价值,推广其经验和精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主办了“企业社会责任影像节巡展”活动。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平台,明略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明略科技)创始人兼CEO吴明辉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专访,分享了明略科技在实现社会责任方面的多项举措和成绩。

  明略科技作为更具行业“Know-how”的新一代数据中台先行者,致力于探索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知识和管理复杂度高的行业中的落地。打通感知与认知智能,通过多模态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连接人、机器、组织的智慧,最终实现具有分析决策能力的高阶人工智能应用,让组织内部高效运转,让更多的人和资源投入到创新的工作中去,帮助企业构建人机协同的行业大脑,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明略科技始终以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为最高纲领,立志成为全球企业级人工智能的领跑者,创造人机同行的美好世界。

  发挥专长 科技抗疫践行社会责任

  “企业可以看作是社会的一个器官”吴明辉表示:“管理者应该认真考虑每项企业决策和行动可能会对社会产生些什么影响,应该让企业的每项行动都能促进公众的福利、增强社会的基本信念,为社会的安定、和谐及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期间,吴明辉也在思考,明略科技作为一个中型企业,在妥善安排好员工之外还应尽的社会责任。“社会责任的履行,并不仅仅是捐钱捐物,更重要的是明略发挥自己的特长,践行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以我们的科技能力帮助社会抗疫。”吴明辉说。

  明略科技的技术和项目服务团队从春节期间就开始加班加点赶工,经过一段时间与政府有关部门紧锣密鼓的配合后,梳理成型了九个智能防疫解决方案,覆盖了疫情防控的多个方面,助力政府完善立体化的疫情防控体系。吴明辉介绍:“我们通过自身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政府监测与排查掌握病毒感染高危人员动态,遏制病毒蔓延趋,掐断病毒潜在传染路径。同时,我们免费向社会开放旗下的表单管理工具,帮助政府和企业线上快捷统计疫情态势,实现不接触式摸底排查及资源调配。在疫情平稳复工开始后,我们还推出了疫情复工审核与管控平台小程序打通‘员工—企业—政府’疫情管控闭环和关爱心理健康的疫情心理服务小程序。”

  明略科技希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帮助国家和社会严防疫情扩散,提高工作效能,实现“人防+技防”的双重效果。

  创造价值 品牌美誉造福员工和百姓

  “实践社会责任有助于我们赢得更多客户的信赖。我们一直坚持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社会变得更美好,帮助警察更高效的抓捕嫌疑人,帮助老百姓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也使我们获得了不错的品牌美誉度,让我们的客户对我们更加尊重和信赖。”吴明辉表示,实践社会责任对于企业本身切实带来了很多改变。“实践社会责任还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的员工,明略科技秉持诚信正直、协作共赢的价值观,尊重员工、关爱员工,此前也获得多个专业机构颁发的优秀雇主奖项,这对我们吸引和留住优秀的员工都有很大帮助。一个公司存在的意义就是为社会带来价值。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能够促使我们更深层次的思考企业的使命,践行价值观。它能够让企业明白我们对社会的意义是什么,能够让每个员工更清楚他在为何而奋斗。”

  此次疫情的暴发对全球经济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让本就面临巨大压力的市场更加艰辛。无论是明略科技还是其他企业在这个时期都面临着挑战,“因此我们要做好长期‘过冬’的准备,从战略上要更注重健康发展、务实经营,重视现金流的管理。更重要的是我们也要充分利用这个时期,围绕战略筑墙积粮,夯实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继续向核心产品、核心研发聚焦,只有集中公司产研资源打造卓越产品,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有机会践行我们的使命。”吴明辉说。

  不断创新 让世界更加光明更加透明

  吴明辉认为,持续创新是企业家以及企业发展所应该具备的最重要的精神之一。在中国的企业服务行业,我们只有不断的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才能生存下去,所以持续创新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之一。而他对持续创新也有着独特的解读方法。“我是用物理学去解读的:加速度比速度重要。举例来说,一个企业今天可能是以80迈的速度在发展,别人此时可能落后于你,但也许很快就会变成70迈80迈的发展速度。所以通过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能够促使我们更深层次地思考企业使命,然后再学习、再进步,将发展速度提升到100迈或者120迈。在科技行业,尤其是企业级服务,只有不断创新迭代,超越对手,始终引领客户才有可能获得持续的成功。”

  未来,明略科技会继续以科技为核心手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安领域,我们希望通过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帮助公安搭建智能案件侦破平台,进一步提高预警研判的准度、精度;在食品安全领域,我们希望基于明略的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知识图谱、物联网IoT技术,全方位管理食品安全,从有害生物识别防治、温湿度监控、厨房人员管理、食品采买供应链追溯等方面,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服务,进而实现‘以智维安、以智惠民’的目标和愿景。”吴明辉表示。明略的“明”的含义其实就是让这个世界更加光明,更加透明。“所以我们希望让每一个角落都是光明的,让每一个角落都是透明的。”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