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邢志清:构建管理教育新生态 助力“云端”相会摆脱困境

2020-04-20 15:20: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自新冠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行各业纷纷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复工复产中,各企业以市场实际情况为基础,最大程度上发挥企业的高效运转能力,为市场有序健康发展实现企业价值和企业责任。近日,在国际在线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格局屏天下总设计、创始院长,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志清就教育培训行业面对的问题及如何为企业有效复工复产提供知识保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echatIMG59

格局屏天下总设计、创始院长,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邢志清

  创新探索 自主研发 双场景学习产品成疫情防控杀手锏

  成立于2015年的格局屏天下是国内首家颠覆传统教育模式的教育科技集团。格局屏天下整合国内外名师优质资源,通过高品质、高效率、低成本的教学方式,实现线下集中在线直播的观影学习,让学员足不出城、足不出企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目前已建立各类直播教室超过400间。

  近期,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对全国31个省市,进行了1459份有效问卷调研,给出了《疫情期间培训教育行业状况的调研报告》,该报告显示:目前,超过90%的机构表示存在较大影响;其中,29%的机构表示“影响严重”。

  在谈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时,邢志清说:“2019年8月,源于对教育培训的创新探索,格局屏天下自主研发微课产品,以手机小屏链接格局大屏,实现大屏端集中学习和手机端自主学习的管理培训应用双场景。受疫情影响,占聚我们主营业务90%的大屏直播线下集中培训,目前完全无法开展,但双场景产品却成了打赢‘抗疫阻击战’的杀手锏。”

  邢志清认为,疫情黑天鹅带来的影响虽无法判断,但只有不惧危机,才会危中有机,才能在危机中准确地找出弯道超车的新机遇。

  积极改变 勇于创新 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知识保障

  面对疫情,格局屏天下作为一家管理教育创新平台,积极创新改变,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同时,积极改变,勇于创新,为企业有效复工复产提供了有效的知识保障。

  邢志清介绍说,格局屏天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做了三件事。首先,在疫情爆发之初,格局屏天下联合“人民学习”共同发起了“抗疫助企”公益行动,帮助全国各地政府和企业做好特殊时期的教育培训工作。目前已在19省、3个直辖市开展,以提升各地企业的组织管理能力,得到了200多家的单位的响应,通过手机端的微课直播的学习方式,助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其次,为做好疫情期间中小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开展了“企业微课”线上培训工作,为保证课程内容的直播品质,部委的领导实地考察和深入洽谈,最终选定格局屏天下教育集团作为“企业微课”的直播技术公益支持单位,独家负责直播录制、剪辑、信号输出等保障工作,为全国广大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管理。另外,格局屏天下自2月初,便开启战“疫”模式,在每天保证办公场地、演播室全方位消毒的同时,鼓励全国分院及员工灵活办公,积极开展各项培训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交付近百次移动端直播课程,实时与老师线上互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平均每场都有2~3万观看人次,超100万人次通过直播课进行“云学习”,为近千家企业提供了免费的咨询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认可。

  采访最后,邢志清满怀信心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道:“疫情是人类社会一道意外的裂痕,而所有裂痕也将是光照进来的地方。危与机并存,困境和希望同在。格局屏天下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企业通过学习摆脱困境,改变认知、激发适应市场变化与新需求的创造力,共克时艰,共度这艰难而又光辉的岁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