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2020-04-03 18:29: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冯实 实习记者 蓝文舒):OPPO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OPPO”)作为致力于智能终端产品、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的科技公司之一,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力支援抗“疫”行动,充分发挥其企业优势。在国际在线近期推出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OPPO相关负责人就企业在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及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布局等话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充分利用企业优势 多方位支援抗“疫”行动

  在抗击疫情初期,OPPO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人民币用于此次疫情的防控工作。随后,OPPO通过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0只N95口罩并联合其他企业共同向湖北战“疫”前线捐赠价值775万元的高级别防护服40000余套、20万双医用外科手套。据介绍,所有物资在捐赠后紧急送往湖北抗“疫”前线的医疗机构,用于保障救治核心区域医护人员的安全。随着海外抗“疫”形势逐渐严峻,OPPO向海外多国医疗和福利机构陆续捐赠超过40万只口罩,持续帮助当地社会抗击疫情。疫情期间,医疗防护物资需求量增加,为缓解供给问题,OPPO充分展现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派出操作熟练的工人支援相关企业进行口罩生产,为抗“疫”行动贡献企业力量。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派出熟练工人支援相关企业口罩和防护物资生产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派出熟练工人支援相关企业口罩和防护物资生产

  OPPO结合自身企业优势,守护用户健康。OPPO在手机端内上线一站式疫情咨询服务平台,用户在默认界面及右滑界面内可获取疫情全方位实时资讯和一站式实用服务。一站式疫情咨询服务平台上线后一周内,累计使用数达千万次,该使用数据为OPPO用户提供了大量的实用信息和服务。

  全力支持抗“疫”政策 科学复工保障安全

  OPPO始终将员工的健康与安全放在第一位。疫情发生后,OPPO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小组,采取持续的宣传引导员工加深对疫情重视程度并预测可能出现的状况,提前做好全面准备。目前,OPPO办公室和工业园区内均按照计划进行每日消毒并对办公室、工业园区进出点进行体温测量,向员工提供口罩等防护措施,以实际行动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东莞工业园SMT车间有序复工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东莞工业园员工食堂疫情隔离措施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东莞工业园大门口工作人员体温检测

  此外,OPPO积极遵循防疫政策,对员工实行严格管控措施。除了对异地移动员工实行14天自我隔离管控外,OPPO要求员工每日进行健康打卡,在确认身体无任何病征的前提下方可复工。针对无法返回工作地的员工,OPPO积极提供远程办公支持,以实际行动保障复工安全。

  积极调整企业战略 稳步推进全球市场健康经营

  谈到疫情的蔓延对市场所带来的变化,OPPO副总裁吴强表示,整个2月,中国市场手机的产量和销售都受到了较大影响。这次疫情最初直接影响到的是线下销售,疫情严重时期,OPPO的线下门店大部分关闭;线上虽然也受到了物流等方面的影响但是恢复的速度比线下要快。吴强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是短暂的。他表示,截至2月底,OPPO线下门店已经有超过50%恢复营业,线下销售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此外,网课刺激了手机和平板的需求。他表示,未来,OPPO将进一步优化销售结构,增强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抗风险能力。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向海外疫情重灾区捐赠口罩30万只

OPPO副总裁吴强: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OPPO向海外疫情重灾区捐赠口罩30万只

  OPPO首席采购官王文鹤在采访中表示,疫情的发展对OPPO与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协作和快速调整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OPPO生产制造的全球初步布局已经完成,在全球(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阿尔及利亚等)设置工厂以保障有效支持全球生产。就全球生产战略来说,国内产能占总销售规模的45%左右,海外产能占比约40%左右,其余采用ODM策略。从海外市场对肺炎疫情的面对机制来说,各个国家对疫情的关注度和重视度有较大差异。OPPO已经做好充足的预案,将根据业务的发展和海外疫情发展的趋势及时做出调整,保障生产。

  在疫情期间,OPPO与供应商伙伴一直保持紧密联系,通过在线形式及时共享应对措施,并积极帮助供应商伙伴向政府提交复工申请,助力企业复工。此外,OPPO针对供应商伙伴复工后所面临的人员、防疫物资以及资金上的困难制定了相应的帮扶方案,通过自身融资平台为供应商提供贴息的资金支持、向供应商免费提供防疫物资等。目前为止,OPPO向供应商免费提供了近100万个防疫口罩,最大限度帮助供应商降低复工难题。

  疫情之下,OPPO坚定了稳步推进全球市场健康经营战略的决心,其全球化步伐是坚定且稳步推进的。全球均衡布局产业链能够增强运营的韧性,使企业对风险的承受能力大幅度增强。吴强坦言:“这次大家通过疫情能侧面体会到,科技带来的改变和帮助。我们对疫情之后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图/殷立)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