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党员和员工捐款近40万元

2020-03-13 11:52:58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编:陈晨

      “只要党和国家有需要,方大企业一定全力以赴。”这是方大集团向党和国家践行的初心和使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方大集团已为抗疫一线捐款3亿元,并紧急动员集团下属200多家企业6万多名员工,尽最大努力面向全球采购防护服、口罩、手套、消杀用品等抗击疫情所需防护物资,持续向政府和社会进行捐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方大集团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家国情怀,凝聚了6万多方大员工共同战疫的磅礴力量。

  方大的爱在继续传递。为体现党员支持疫情防控斗争的强烈愿望,3月2日,方大集团萍安钢铁公司党委发起了党员自愿捐款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的活动,捐款尊重党员意愿,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截至3月5日,萍安钢铁累计收到捐款394400.6元,其中所有党员100%捐款计251035元,非党员也踊跃捐款达143365.6元。在三天的自愿捐款活动中,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在不断上演……

  “红包雨”战“疫”情

  萍安钢铁公司党委发出党员自愿捐款献爱心支持疫情防控活动号召后,该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带头捐款,1600多名党员向所在党支部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捐款通知下发没多久,该公司各单位微信群里就开始热闹起来,一个又一个微信头像不断闪动,就像党员那迫切火热的心一样跃动。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要求捐款,一时间各微信群里下起了“红包雨”。

  “我捐100”“我捐200”“算我一份”“我也要捐”“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支持抗疫,义不容辞”“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由于疫情期间不便集中捐款,得知消息的党员,便用最快捷的方式,在微信群里发红包捐款。

  “我不是党员,我也要捐款”,一场原本面向党员的爱心捐款活动,很快在非党员群众中也热切播散开来。有的员工捐款66.6元,用这一吉祥的数字,喻意六六大顺,表达希望祖国能够早日战胜疫情的愿望。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个个微信红包,代表萍安钢铁党员和员工支援抗疫的拳拳之心,汇聚起同舟共济、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全国那么多人义无反顾前往抗疫一线支援,他们用生命在保护我们,我们在后方的人,为抗疫也应该尽一点绵薄之力。”

  “我们方大这么有爱心、有担当,已经向灾区捐赠3亿元,我们员工也要以爱心回报社会。”

  一个个爱心接力在刷屏。萍安钢铁党员和员工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我们手牵手、心连心。为支持抗击疫情,方大集团尽全力驰援抗疫一线,持续捐款捐物,体现了人间的大爱,我们作为方大的一员,应该让爱不断传递,把温暖送给更多的人。

  你在前方抗疫我在后方助力

  彭勇,萍安钢铁湘东炼铁厂员工,妻子是一名护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彭勇和家人一直关注着抗疫进展。今年春节,他本想和妻儿一起过年,不料妻子工作的乡镇医院发现1例确诊病例,身为护士的妻子毅然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彭勇不得已和妻子短暂分开,他一面独自承担起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一面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向抗疫一线的爱人看齐,他利用下班或休息时间,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搬运抗疫物品,到指定地点去做消毒工作,参加义务防疫检查……为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2月份,彭勇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抗疫攻坚战中,他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主动协助做好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3月2日,得知公司发起了党员自愿捐款活动,他第一时间用微信向车间党支部书记转了200元捐款,并留言:“我无法和医务人员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那我就以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尽一份心意,为抗疫助力。”

  “捐款不能落下我”

  在萍安钢铁有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本身是企业的帮扶对象,享受特殊关爱政策,却在此次活动中坚持捐款献爱心。

  3月4日,萍安钢铁安源炼钢厂一名“特殊”的员工梁顺辉走进车间办公室,从上衣口袋里拿出50元,问道:“捐款还来得及吗?”

  梁顺辉已经58岁,他身患大病,尽管享受了企业大病关爱政策,但每个月还是要花费一定的医疗费用,其妻子也因身患癌症已经去世。该厂工作人员提醒他,这次支持抗击疫情党员是自愿捐款的,大病人员可以不用捐款。

  “我是一位党员,虽然不能前往抗疫一线支援,但也想为国家做一点贡献。”梁顺辉坚定地说道。

  梁顺辉作为一名老党员,捧着一颗真心,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去帮助他人,为抗疫增添力量,得到了大家纷纷点赞。

  “捐款不能落下我。”3月2日,在萍安钢铁检测部化验站,一个普通女工刘寒在班组微信群里捐款。这名女工2019年查出患有大病,病情刚刚稳定,她就回到了原岗位。有人劝她这次不用捐款,但她却说,“我生病期间,得到了企业、同事们这么多的关心关爱,我理应将这份爱延续到更多的人身上。”朴实的女工,朴实的话语,令人感动。

  “我一定要捐款!”萍安钢铁湘东炼铁厂员工王桂全确诊患有胆管癌,他回想起自己接受治疗时,医护人员的细心呵护和疏导宽慰,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疫情发生以来,他牵挂着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每天看到手机里、电视里那些白衣天使疲惫的身影,我真的很心疼。”

  因身患大病,王桂全每个月还需要药物治疗,日子并不宽裕。在萍安钢铁此次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抗疫活动中,他毅然捐款。“看到这么多医护人员义无返顾奔赴抗疫前线,还有一些医护人员牺牲在抗疫一线,我的困难算不了什么。”王桂全一边将50元塞到班长的手中,一边说道,“钱虽然不多,也算尽我的一点儿心意。”

  同一个愿望

  文任刚,是萍安钢铁原料公司一名活跃在进口矿采购一线的青年党员。自疫情爆发以来,他老家湘东区萍洲村根据地方政府疫情防控需要,实施了交通管制。虽然被阻隔在外,但他也迫切想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点事。当了解到村干部们一直默默坚守在执勤点时,文任刚向村委会捐款300元,作为牛奶、方便面等物资采购款,为村干部值勤提供一些物资保障。得知萍安钢铁发动党员自愿捐款时,他又再次捐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当国家遇到困难时,我们就应该第一时间站出来,尽己所能干一些事情,捐点款算不得什么。”小伙子说道。

  陈卓是一个90后年轻小伙,也是萍安钢铁原料公司年龄最小的采购业务人员。知道公司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抗击疫情后,他最快就将捐款送到了单位党务干事这里。“你不是党员怎么也捐款,是不是看错通知了?”同事提醒他。陈卓却说道,“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我是一名方大员工,集团为支持抗疫捐钱又捐物,想方设法从全球各地筹集防疫物资捐赠给抗疫一线,作为方大人,我也想为国家疫情防控尽一点绵薄之力。”

  文任刚、陈卓,他们一个是党员,一个是非党员群众,但他们有着同一个愿望,那就是希望祖国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颗颗心相融,一双双手相握,到处成了爱的汇集。萍安钢铁广大党员和员工共献爱心,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携手共迎春暖花开。(李婀芬)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