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德勤:新冠疫情加速中国医疗体系转型升级

2020-03-12 18:32: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消息:根据德勤对 100 个来自中国内外资医药企业的管理层展开的行业调查数据显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将加速中国医疗体系转型升级。为应对疫情,超90%医药企业已实行灵活工作制,此外近四分之三的企业已制定业务持续与恢复计划。76%的受访者表示,最严峻的挑战在于市场和销售活动受限无法开展。另一难题是不同地区企业复工规定存在差异,医疗系统治疗资源不均衡。此外,由于人手不足导致各地生产复工受阻,59%的医药企业面临供应链管理方面的挑战。  

  根据调查,多数受访者对2020年业务及营收表现持谨慎态度,2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已调整业绩目标。短期内,行业参与者将调整薪酬结构,加大力度挽留顶尖人才。长期而言,业界将重新审视经营模式和销售人员结构以顺应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如带量采购等。  

  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主管合伙人简思华表示:“受此次疫情影响,企业将加快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的市场布局。除了企业采取特定应对措施以外,此次疫情的暴发还将促使医疗体系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与监测力度,包括使用人工智能诊断技术和工具”。疫情的应对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应该思考如何提升包括应急响应能力在内的综合管理能力,在疫情发生时既能快速响应切换至“战时状态”又能兼顾其他患者的需求与安全;企业需要思考如何在疫情期间持续关注员工的健康状况,给与心理干预并在疫情过后针对性地开展员工健康管理;在疫情过后,社会各方应当探讨如何更多地运用数字科技和先进管理方式提升医疗机构的人才管理、供应链管理以及远程医疗的能力。  

  除数据调查外,德勤对疫情过后各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六项预测,预测医疗系统升级将进一步加速,新冠肺炎将成为公立医疗体系和基层诊疗能力加速转型的重要推手;医疗服务技术将被应用到更多研究与诊疗的场景中;疾控中心的角色和影响力将会在未来得到提升;在线医疗服务迅速发展让企业将更加迫切需要审视现有供应链的整体运作效率,短期内需要开拓新渠道和新模式以降低运营风险,长期则会形成一体化供应链模式以促进商业战略与规划;医药企业已经开始通过广泛的合作关系建立全面的患者解决方案,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服务理念和模式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医疗服务提供者和医药企业重新审视管线产品布局策略并进一步建立从早期诊断到后续治疗的生态系统。对于在国内经营的医药企业,德勤建议:要激活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模式,积极关注未来医疗服务及产品交付模式的发展趋势,提前做好布局,整合并优化供应链;参与疾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协作构建新型疾病防控体系;重新审视研发管线中及已上市的产品组合,抓住潜在机会,优先考虑特定产品或识别潜在的业务发展机会。  

  德勤中国生命科学与医疗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俞超表示:“从长远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将加速中国医疗体系转型。我相信,多年以后当我们再度回首,会发现众多医疗行业颠覆者都在此次疫情中应运而生。行业生态内的参与者须未雨绸缪,把握先机”。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