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心在一起 共担当—— 保障婴幼儿口粮供应 飞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援者

2020-02-24 20:53: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涛 米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纷纷捐款捐物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展示出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国际在线开展的“心在一起 共担当——抗击肺炎疫情 企业责任先行”线上采访活动中记者对关乎国民营养健康的乳品企业飞鹤乳业进行了采访。

  全方面做好复工防护工作 保障婴幼儿口粮供应

  就疫情对我国乳制品行业带来的影响问题,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中国高级乳业分析师宋亮,他表示目前疫情给我国乳企带来的核心问题就是物流体系的中断,他建议乳企应该进一步调整物流体系,合理安排销售渠道,同时实现线上和线下销售的结合。从整体上来看,中国的乳制品行业在下半年基本能够恢复起来,呈现出来的或将是一个乐观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飞鹤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其产业集群的优势,产业链各个环节做到了精准分工的同时加强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联动,并通过与物流、经销商、电商的抱团合作,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物流不畅带给企业的压力。疫情期间,宝宝口粮供应是飞鹤最重要的任务,作为保供应生产单位,疫情期间飞鹤工厂一直处于生产状态。目前全国很多地区都处于封路状态,物流运输存在一些困难,飞鹤也得到了各地有关部门的帮助,物流部门克服困难保障供货,顺利将奶粉紧急运往各地,保证疫情期间宝宝口粮不中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A

飞鹤物流部门克服困难保障供货

  另外,在疫情期间飞鹤一方面制定了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生产实施方案,全面加强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飞鹤严格对生产、办公、食堂等工作场所进行消毒防护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密切监测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减少职工的聚集性活动来预防疫情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了企业在复工期间的正常运转。

  积极捐款捐物  全力支援抗“疫”一线

  自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飞鹤全力支援抗“疫”一线,不仅展示了我国乳企的实力,更显示出乳企在疫情面前的责任与担当。

  1月26日,中国飞鹤通过红十字基金会用于医务人员人道救助、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建设、医疗防控物资采购等。目前,基金已拨付3000万元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500万元为抗击疫情一线医院医务人员提供人道救助金、2450万元采购70辆专门转运新冠肺炎患者的负压救护车,资助1713.1万元采购医用护目镜、面罩、防护服等一线急需医疗防控物资。

  针对疫情暴发期间针对孕妇无法自由出入医院进行产检的困难,飞鹤按照基金管理规则,向湖北7座城市产妇接诊量大的三甲综合医院捐助60台远程胎心监护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B

飞鹤捐赠物资

  2月13日,飞鹤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追加捐赠价值人民币1亿元的飞鹤营养食品,用于慰问湖北、黑龙江一线医护人员及全国疫情影响区域内的孕产妇群体的营养补充和帮助。中国飞鹤在设立1亿元“战疫”专项资金后,再次追加1亿元营养奶粉,累计已捐赠2亿元款物保障“战疫”期间物资及营养需求,全力守护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孕产妈妈们的安全与健康。

  各个企业的捐赠数据见证了我国企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全力支援武汉“抗疫”一线的行动。抗击疫情的过程不仅仅对企业是一种考验,更是对全国人民的一场大考验。最后,飞鹤企业寄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希望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工作者,在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胜利终究属于我们,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