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下沉市场成“兵家必争”之地 OYO酒店如何冲出重围

2019-12-27 17:0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2019年这一年,不少公司都非常努力地想去做出一些创新,但和前两年不同的是,以前很多新模式一推出就是行业风口,引来众人跟随,但在今年,往往都关注寥寥,最终无疾而终。事实上,这也证明行业进入到一个阶段的尾声,简单的模式创新已经不足以掀起行业的波澜。

  关键词:下沉市场

  如果非要给2019年找一个创新关键词,下沉市场要算是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之一。下沉市场成了OYO的增长目标。

  在新消费领域,集质疑与光环于一身的OYO酒店,2017年底从深圳起家,两年来,酒店业中的话题性企业无疑是OYO酒店。据官方最新数字,今年5月OYO酒店正式推出的2.0合作模式,已经和超过9000家酒店建立了2.0合作关系,房间数量超过27万。这些酒店加入2.0模式1个月后,平均入住率达到80%,为市场带来巨大的增值。OYO酒店以收益保障、改造投入、针对中等收入消费者的服务体验优化,在全球范围内开创了酒店行业的新时代。

  下沉市场的“玩法”

  作为本土化管理的新兴酒店公司,OYO在中国酒店业中掀起一场久违的具有颠覆性创新特征的“旋风”,上一次这种“规模意义上”现象级企业的出现,还是如家、7天、汉庭等经济型连锁酒店的“集体亮相”。

  OYO酒店专注于下沉市场的酒店生意,在下沉市场也彻底改变了消费群体的住宿体验。

  OYO在这个主阵地中抓住了二三四五六线城市的小镇青年、商旅人士、有消费能力但却找不到好的酒店产品的人群,在处于经济下滑周期的2019年,OYO抓住了需要消费升级和降级的两拨人,也抓住了下沉市场中亟须改造升级的中低端单体酒店,这些酒店在品牌、渠道、服务、收益、资金、管理效率等方面普遍急需提升。此时,OYO酒店模式的出现,精准地瞄向了这一“痛点”问题迅速起势。

  伴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生活消费的普遍升级、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当前以及未来可预见的时期内,下沉市场将会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以在未来十年将成会为消费升级主力军的90后 “小镇青年们”为例,他们有着个性化的消费观念、时尚化的消费标签——他们热衷于追随大城市中的时尚消费以及追求生活品质。借助“抖音”“快手”成为全民网红,早已成为小镇青年们“土洋结合”式的消费缩影。而酒店业势必成为首先需要改革的阵地。

  事实上,对于OYO带动的单体酒店、轻连锁的加盟赛道,众多行业大咖的认知也从一开始的“看不懂”到“存在即合理”再到“真香”,经历了一个不断迭代优化的过程。美团副总裁、美团酒店总经理郭庆曾分享自己的逻辑观,他直言道:“最开始看不明白这个赛道的价值,但现在看到了这个赛道的两个价值:一,它可以帮助整个酒店行业线上化率的提升;二,它确实引起更多资本对酒店行业的关注。

  OYO酒店高速扩张的成功与其灵活多样的单体酒店合作模式、精细化的运营管理、互联网平台公司的“基因”以及来自“大品牌保证”的消费者心理认知等有较大关系。但更主要的是,它抓住了中国酒店业发展中大好的“时空”机会。

  正如OYO酒店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施振康所言,“’OYO速度’不断刷新,是因为OYO酒店用技术打通了单体酒店市场的整个生产链条,用自主研发的APP、智能动态调价等技术灵活运营酒店。作为一家创业公司,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更接地气,了解酒店业主的真正需求,这样才能不断满足单体酒店市场的供给需求,拓展出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文/常海东)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