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宫华泽:打造全球领先科学农业智库 加速推动数字农业发展

2019-12-12 09:20: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3685_meitu_1

宫华泽接受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晨 实习记者 蓝文舒): 2019年12月1日,“麦向新农时代”麦飞全球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内外数字农业领域顶尖专家、学者,麦飞优秀合作伙伴、客户代表及知名媒体等近4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农时代下的发展机遇,利用科学技术推动农业数字化升级,赋能未来,构建人类可持续性发展。会上,麦飞CEO宫华泽发布了新四大全球战略布局方向。会后,宫华泽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专访。

  三大观点 助力“大国小农”并向“大国大农”

  农耕文明是人类史上的第一种文明形态。原始农业使人类从食物的采集者变为食物的生产者,是人类生产力的飞跃。步入新农时代,运用新技术应用推动农业升级转型,是麦飞科技给自己的“真命题”。

  如何实现现代农业条件的数字农业落地价值,是麦飞科技的第一大观点。宫华泽表示,基于多数国家的农业基础无法直接接受技术或产品赋能,大部分数字农业落地的价值体主要体现于服务。麦飞科技以数字科技实施农作物生产过程中的解决方案,技术下放的同时根据农业种植周期长等不可抗因素,在麦飞科技也注重服务模式,且以服务模式看待发展也正是麦飞科技的特点。

  如何运用“超维度处方图”实现智慧农业,是麦飞科技的第二大观点。与传统的“处方图”不同,麦飞的“处方图”背后包含维度信息,它不仅依赖于病虫害的实时监测结果,还依赖于土壤性质、种植密度、出苗率、基础性养分,空间差异性等。宫华泽表示,麦飞科技的“处方图”价值终点在于农业价值。基于准确判断出具处方图并附上优质服务,才能见到“处方图”的最终效果,这是麦飞科技的价值实现点。

  如何解决丰产却不丰收的问题,是麦飞科技的第三大观点。基于农业种植中间过程数据化欠缺,麦飞科技尝试建立“未来账本”体系。宫华泽表示,希望实现技术现象数据和终端产品价值的连接,从而根本性驱动种植,实现由传统种植、经验性种植到确切性的种植的转化。未来,宫华泽希望进一步完善“未来账本”概念,提升技术和产品终端价值传递过程。

  四大战略方向 助力农业发展未来

  对于未来发展,宫华泽希望通过四大战略落地,完善与升级业务生态,加速麦飞科技第二阶段发展。

  首先是建立数字农业实验基地转化农业价值战略布局。在提高数字农业落地的指数模式方面,宫华泽表示还面临许多挑战。对于数字农业落地指数模式的背后,技术在农业市场中的下沉消费逻辑、方式仍值得深入思考。农业种植周期的影响也是麦飞内部重视调研并强化思考技术下沉模式,以及模式可能带来的经营管理方面的问题。同时宫华泽还介绍到,近年来,多数农业企业会沿着数据价值给农田梳理本土的数字档案,并且该类型企业数量不断涌现,行业热度不断提升。麦飞希望更多数字科技团队能够参与麦飞全体系研发,并乐于支持所有的研发成果进行落地和转化。

  其次是建立数字农业示范村布局。宫华泽表示,该布局将实现示范农场完全业务化拷贝体系,麦飞科技将会全线灌输所有数字农业的技术,整个产品品质支撑、流通议价等环节将得到全线的支撑。麦飞科技将会与一些农业主管部门合作,实现数字农业从实验室走入真实农业场景,从而得到真实价值反馈。

  再次是搭建平台化的组织—“麦盟”,“麦盟”是基于新型服务场景之下的平台化组织,定位于完全业务化场景中的示范农场,围绕顾客价值实现从种到收再到价值转移体系搭建的规模化的方法建立,从而达到区域共赢的局面。宫华泽介绍到,2018年“麦盟”已经在体系中运行预热,在主要的4个业务省区做了推广,同时线下开启加盟,这是麦飞科技在该模式下做出的尝试。基于“麦盟”体系较大,麦飞科技致力于前期试错,尽可能降低未来扩省引发的爆发性增长所带来的风险。对于未来,宫华泽表示希望“麦盟”是一个能以整个麦飞农业技术服务体系为主要载体并规模化推行的组织,它相对爆发性式的增长能够把麦飞所有新的认知和理念带到更多区域。

  最后是海外战略。麦飞致力于让自己的技术解决方案理念“走出去”的同时,也在引进外界技术。在北美地区方面,2019年麦飞科技北美地区办事处Geospatial Vision升级为业务化运行,今年年底麦飞将实施该公司全资收购,未来该公司将代替麦飞所有的技术体系直通到北美地区产生落地价值。在亚太地区方面,日本则是宫华泽的兴趣点所在。宫华泽表示日本是整个亚太地区农业技术水平的制高点。因其独特的地理因素,日本的农业布局分布范围广,农业机械的先进程度不输欧美。麦飞科技也与日本丸红商社团队有过多次合作,接下来麦飞科技将会跟日本丸红成立合资公司,开启日本市场技术的推广,同时计划东南亚市场的布局。

  麦飞作为改变中国农业现状的引领者,有责任将更多新科技下沉至现代农业场景,促进更多技术与方案落地,推动中国农业大步向前发展,帮助更多种植者创造切实的农产价值,这也是中国农业快速转型期内给予麦飞的时代使命。展望未来,宫华泽表示乐于看到麦飞的核心技术和共性点得到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的关注和参与。麦飞科技的战略将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商业模式也会改良,但是核心体系是不会改变。麦飞将会继续深耕在农业第一产业的行业, 推动新农农业发展新机遇。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