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成功举办

2019-10-30 19:33: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10月29日,由国际在线携手新加坡福智霖集团及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共同举办的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各产业领域专家学者、出海企业资深战略顾问、权威东盟问题专家,以及出海企业服务机构代表共同分析东盟市场的潜力和市场现状,深入探讨企业在“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的战略布局中,如何以新加坡为基点,拓展东盟市场,形成互利共赢的合作格局。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研讨会现场

  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前驻泰国、缅甸大使管木;原外交部西欧司、欧洲司副司长,前驻芬兰、菲律宾、捷克大使马克卿;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策略官Aylwin Tan(陈理翰);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北京代表处主任谢瑗郡;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监管局授权持牌顾问、新加坡经济与科技协会理事黄泽霖;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系主任、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副主编焦豪;新加坡资深涉外律师常青;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副总经理刘亚洁等嘉宾应邀出席。同时参加本次沙龙的还有百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机构。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副总经理 刘亚洁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副总经理刘亚洁在欢迎辞中介绍道:“中关村东升科技园的使命是成为中国领先的高科技企业服务商,积极响应国家开放性、包容性区域合作倡议,不断拓展国际合作区域与领域,尝试并探索新的国际合作模式,自主搭建国际交流平台。东升很荣幸参与到‘企业出海赋能计划’的活动中来,希望我们的加入可以共同为企业赋能。同时以此为基点,未来我们将共同为企业在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交流环境与服务资源,助力企业发展。”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监管局授权持牌顾问、新加坡经济与科技协会理事 黄泽霖

  联合主办方新加坡福智霖集团董事、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监管局授权持牌顾问、新加坡经济与科技协会理事黄泽霖推介在新加坡经商的优势和资源中表示,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经济增长迅速,政策利好,给落地企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新加坡福智霖集团不仅可以协助本地和海外客户注册新加坡公司,还可以帮助中国的企业把握住机遇走出海外,同时进行海外业务规划拓展等。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前驻泰国、缅甸大使 管木

  原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前驻泰国、缅甸大使管木在题为“中国与东盟深化合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讲到,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与东盟自1991年开启对话进程,2003年与东盟建立“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经共同努力,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多组数据显示,东盟合作水平高、领域广、层度深,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富内涵、最具活力的一组关系,非常适宜中国企业出海,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北京代表处主任 谢瑗郡

  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北京代表处主任谢瑗郡作“东盟市场潜力及全球企业经商第一站”的主旨演讲中分享到,新加坡经济发展局(EDB)负责规划与执行新加坡经济发展策略的主要政府机构,致力于推动新加坡经济发展升级,确保经济多元化且具竞争力,加强新加坡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地位。东南亚市场规模及其增长将给企业带来商机,经发局重点推动产业占新加坡GDP的40%。再结合新加坡优越的地理位置、政府对基础设施持续性的投入、具有竞争力的企业和个人税收制度、完善的教育体制和对人才培训的重视,新加坡已成为不少大企业走向国际化的首选之地。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策略官 Aylwin Tan(陈理翰)

  亚洲最大的多元房地产集团之一的凯德集团就是新加坡经济发展局的推动成果之一。集团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以新加坡和中国为核心市场,并不断开拓印度、越南、澳大利亚、欧洲和美国等市场。“凯德经验”将对其他出海企业有很大帮助。凯德集团首席客户拓展策略官Aylwin Tan(陈理翰)在主题为“汇聚资源 赋能企业 携手东盟 腾飞世界”的主旨演讲中概括到。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沙发讨论

  随后的沙发讨论中,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企业管理系主任、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and Social Change副主编焦豪;新加坡资深涉外律师常青;上海柯渡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级副总裁蒋焱;智海王潮传播集团北京公司执行总经理刘斌四位嘉宾就“互联互通 合作共赢——中资企业出海东盟路径”这一论点展开研讨,嘉宾们根据研究成果及自身经验给现场企业送出了十六字出海“法宝”——“营造环境、善享政策、抓住人才、不断创新”。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国际在线产业业务部总监 赵军鹏

  “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是国际在线推出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系列活动,将携同国内外智库、使馆、商协会、金融机构、律所等机构,为出海企业对接资源并提供咨询服务。国际在线产业业务部总监赵军鹏在企业出海赋能计划主题分享中详细介绍到,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计划以长知识、交朋友、拿项目、避风险为核心目的,通过线上及线下服务为企业出海赋能。其中,线上部分将以全媒体、多语种、多终端以及丰富的海外资源优势为企业品牌规划及传播策略的制定提供专业化的服务;线下部分将开展包括赋能出海沙龙、国内外培训、海外企业考察等活动。其中还包括《国际·跃》会员刊,期刊以互动、互学、互助为定位,将使众多国际机构及中外企业用户更便捷地进行国际化的信息获取、资源互享及品牌传递。

  研讨会尾声,原外交部西欧司、欧洲司副司长,前驻芬兰、菲律宾、捷克大使马克卿、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为“企业出海赋能导师”颁牌,此举旨在促进中外企业交流、对话与协作,形成机制性国际平台与跨界网络,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务实高效的理论及经验。

出海东盟 高质赋能——国际在线企业出海赋能系列沙龙成功举办

特邀嘉宾合影

  赋能出海企业是国际在线对“一带一路”倡议践行的主要目标和方向之一,国际在线将继续携手相关机构,汇聚更多资源,不断为中外企业“走出去”提供助力。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