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中国AI幼教市场 “黑马”小胖教育机器人凭什么脱颖而出?

2019-05-15 16:35: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郑思雯

  国际在线消息:“小胖为幼儿园、小学提供的不是一款产品,而是一套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教学平台——机器人双教AI课堂”。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魏然介绍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北京卫视报道小胖机器人进校园(供图/进化者机器人)

  在编程机器人幼教市场中,国外众多品牌早早布局,此外,新的机器人品牌也在不断涌入市场,在空前激烈的竞争背景下,做为少儿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新兵,小胖机器人在短短一年中,进入了全国各大中城市近千家幼儿园和小学,成为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小胖是个怎样的机器人?凭什么能赢得如此众多幼儿园和家长的心?

  品牌传播 让小胖机器人在孩子们中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如果你没听说过“小胖教育机器人”,那你一定在电视上看到过“小胖”的经典广告。小胖机器人自2016年9月由北京进化者机器人科技公司开发问世以来,就开始在各大卫视强势播出。“一台从科幻电影中走进寻常百姓家庭的机器人”,成为家长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高频度曝光的央视广告,让小胖机器人在家长和孩子们中间有着很高的知名度。2017年9月,进化者正式推出专注于教育领域的“小胖教育机器人”,进入全国各地幼儿园变得水到渠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与电视台的战略合作让小胖家喻户晓(供图/进化者机器人)

  在商业模式上,小胖教育机器人采取B端扩展C端的策略。在B端市场,小胖与百度教育、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合作,在全国近千家幼儿园、小学开设“机器人AI双教课堂”,其中机器人自我揭秘式的课程《机器人的奥秘》和《机器人编程》是其中最主要的两个课件。

  把编程看做产品 创意就是必然

  进化者战略部彦总谈到,市场有市场的规则,编程是语言,但变成产品进入市场,就要从众多的竞品中区隔出来。因为面向的是5-12岁的少儿,小胖机器人图板编程,被设计成一种实物化编程,孩子们不用背一串串复杂的指令,只需理解编程的思维,就能动手拼接出一个个精妙的编程,命令小胖机器人做出相应的语音、表情及动作。特别适合零基础的儿童编程入门教育。

  除了幼儿园,北京进化者机器人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家教授、北师大出版社联合推出了一套针对小学的编程课。目前,该课程已落地到了北京、山东、内蒙古、贵州等多家小学,下半年还计划落地全国多所学校。此外,小胖机器人还计划与工信部《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中心联合启动全国少儿编程大赛,用比赛去推动家长和孩子对编程的兴趣。

  小胖不只是会编程的机器人 而是一个完整的AI教学系统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幼儿园小朋友在上机器人双教AI课堂(供图/进化者机器人)

  机器人双教AI课堂由小胖机器人主讲,学校老师引导互动,双师双教,协同配合,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的氛围中轻松掌握AI启蒙常识。其硬件设施由“机器人—AI课堂硬附件MS—电子积木—编程图板”组成;课程包含业内领先的《机器人的奥秘》、场景游戏化的《机器人图板编程》、AI版《五大领域》。全新的教学模式让孩子不仅接触了人工智能的初级知识,提前适应未来人工智能“人机协作”的时代,还能提升孩子们逻辑、科学、合作等八项能力。目前已进入北京上海等200余座城市上千所幼儿园、小学,很受老师和学生的欢迎。

  中国教育机器人未来的市场将如何发展?

  魏然认为,随着教育机器人被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小学认可,2019年中国教育机器人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众多高性价比教育机器人进入市场,产品必须不断进行迭代,升级功能、更新内容,让用户的体验越来越好,只有这样,才能增强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文/沈东)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