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落地

2019-01-09 10:04:38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1月1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调整正式落地,“网购保税进口”(监管方式代码1210)政策适用范围扩大到了包括北京在内的总共37个城市(地区)。当天凌晨,北京宏远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保税电商”的申报方式向北京海关下属天竺海关电子申报了其用于在“豌豆公主”电商平台上销售商品的首批25个订单。

  海关部门实时在线审核放行后,货运代理从首都机场国航仓库直接提货入天竺综保区并分拣入库。仅花了3分钟,这些订单就通过数据传输完成了“三单”对比并顺利放行。经库内打包装箱,放行后15分钟即由快递公司顺利提货出区,很快送至消费者手中。

  宏远公司的这批订单主要为从日本、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发运来的化妆品、食品、日用品、保健品等15种商品,从下单到签收整个环节不超过6小时,通关效率提升30%,物流成本节约了15%左右。

  “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新政执行前,商品及企业信息需备案并进区报检、查验,如果遇到抽样还需要等商品检测合格后才可办理网购保税进口。即使不抽样,最快也需两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进区的放行手续。”宏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保税事业部总经理杨国宁告诉国际商报记者,“新政实施后,货物入区申报都是7×24小时全天候电子核放,这为多频次高密度的电商货物出区提供了最大的便利。目前几乎与国内电商发货时效相同,整个通关手续在1小时内就可以顺利完成,极大缩短了海外订单到货周期。”

  作为这批商品的收件人之一,常年“海淘”的北京市民小孔也发现,政策调整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商品单次交易限值由目前的2000元提高至5000元,年度交易限值由目前的每人每年2万元提高至2.6万元。“以前通过跨境电商只能买一些日用品,很快几千块的轻奢品也可以在跨境电商平台见到了,以后可以更加开心地买买买啦!”“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调整后,北京本地消费者在购物和物流方面的体验会有进一步提升。”据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副处长朱启英介绍,新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不仅在商品交易限值上更加宽松,此次政策调整还将部分近年来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商品纳入清单商品范围,增加了葡萄汽酒、麦芽酿造的啤酒、健身器材等63个税目商品,并根据税则税目调整情况对前两批清单进行了技术性调整和更新,调整后的清单共1321个税目。“这也意味着随着北京跨境电商新业态不断健康发展,有更多商品可以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进入消费者的购物车。”

  同时,作为北京市获批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天竺综保区已建成1个跨境电商保税备货监管场站和4个保税备货仓库,总面积达9200平方米;13家跨境电商企业完成保税备货业务备案,并做好数据对接工作。

  据海关统计,北京地区跨境电子商务稳步发展,特别是直购进口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18年1~11月,北京海关就验放跨境电商直购进口业务申报清单达500余万票,同比增长94.56%;商品价值近1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58%。主要商品包括婴儿奶粉、化妆品、衣裤鞋包、葡萄酒、保健品等。(刘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