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2018-12-04 16:56: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韩东林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环球创业频道消息:12月3日,由中共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人民政府出品,瑞歌阳光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摄制的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举行。同时,中华全国总工会新闻网站中工网对发布会进行了零距离现场互动直播。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首映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彩毕,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序畅,百色市扶贫办副主任杨通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泽琨等二十多位重量级嘉宾一同出席了本次首映发布会。

  与会嘉宾和媒体工作者一同观看了微电影《心愿》完整成片,并一致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也是微电影《心愿》首次在公众面前呈现,它以一个都市女孩回乡支农、助农、富农的个人故事为切入点,生动展现了在党和国家提倡的“精准扶贫”政策下,百色市在扶贫工作领域里取得的巨大成就。电影用温暖励志、乐观奋进的影视语言微缩凝聚了我国扶贫工作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中共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彩毕在会上致辞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序畅为微电影《心愿》创作了对联并进行现场解读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微电影《心愿》主创团队接受主持人采访

  广西百色是革命老区,八十九年前老一辈革命家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八十多年来,一代代百色人民用勤劳和汗水建设着美丽的家园。为了大力宣传精准脱贫精神,进一步传递扶贫正能量,唱响脱贫好声音,在广西百色市委宣传部、百色市文化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百色市扶贫开发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电影《心愿》创作团队带着一颗匠人之心完成力作。据悉,为拍好该影片,主创团队大量翻阅资料,多次前往百色实地采风,走山路、访民情,在一石一木间记录最美的乡情。《心愿》是微电影的名字,也是所有人对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愿望。微电影取材于广西百色市劳动模范黄颖念带领村民致富的故事,讲述了都市女孩黄念念为了完成祖辈心愿,离开城市返回农村,和村委会干部们带领当地百姓克服种种困难,发展猕猴桃产业、开凿山路,让村民脱贫致富,走上小康道路的励志故事。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微电影《心愿》画面

  电影由著名歌唱家严当当担任制片人,冯静(亦文)担任编剧、吕游担任导演,并由新锐音乐人亦歌为整个微电影进行配乐。这部微电影也是严当当继公益电影《幸福心率》之后第二次担任制片人。在严当当看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既要精心塑造艺术形象,又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既要以优秀文艺作品引领风尚,也要以自身的道德修养、言论行为为社会做表率。严当当和整个创作团队的初衷是把这部微电影拍成一部有深度的佳作,让全国人民看到百色市扶贫工作的不懈努力和可喜成就。一年多的精心筹备,反复打磨的剧本台词,贴近生活的人物塑造,艺术诗意的镜头语言,让一个平凡的故事充满了巨大的正能量,给观众留下了感人至深的温暖回忆。

【国际在线 环球创业频道消息】扶贫公益微电影《心愿》在京举行首映暨新闻发布会

  著名歌唱艺术家、微电影《心愿》制片人严当当接受媒体采访

  不久前,这部凝结多人智慧结晶的作品在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上,从461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金海棠奖”优秀作品奖这一荣誉。这既是对电影《心愿》的鼓励,也是对电影创作团队的肯定,更是对全国基层扶贫工作者的敬意。

  虽然时值严冬,但是电影《心愿》首映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处处洋溢着温暖的氛围。精彩的故事分享,热烈的媒体互动,让每一个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都经历了一次难忘的心愿之旅。这种发自内心的感动将汇集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心愿》创作团队也将继续紧跟时代潮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生动的笔触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中经全媒体 供图 编辑 陈心 责任编辑 李远)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