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2018-08-31 10:43:0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改革开放四十年来,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明星”品牌,一直致力于让蒙牛走向“世界舞台”。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下,这些年来蒙牛的“国际舞台”梦。

  进军新西兰

  共享共赢是蒙牛践行国际化的基础,蒙牛与新西兰的合作是真正的共赢。一方面,作为国内最早布局澳大利亚、新西兰乳业的企业,近年来,蒙牛在此间的投入总额已近30亿元,为当地直接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另一方面,除了奶源,蒙牛还引入新西兰的经验和技术,转化为本土优势,用来提升蒙牛自身的能力,更好的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同时,在这一过程中,蒙牛始终秉持与海外乳业构建“利益共同体”、“成长共同体”,实现共赢的理念。这不仅是我国改革开放的要求,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要求。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今年也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为中国乳业带来难能可贵的发展机遇。对蒙牛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市场、更多的资源和更多合作。新西兰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在蒙牛的国际化战略中,新西兰一直是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新西兰有非常丰富的乳业资源、丰富的牧场管理经验和领先的技术。2017年中国从新西兰进口了近90万吨的乳制品,价值27亿美元,占中国自全球进口的份额超过56%。蒙牛与新西兰有很深的渊源,如果算上雅士利,这种渊源可以追溯到2009年,从2009年开始雅士利旗下奶粉就已采用新西兰的奶源。2012年,蒙牛的合作伙伴鹏欣集团斥资在新西兰收购牧场,蒙牛旗下的高端品牌特仑苏的专属牧场就位于鹏欣集团的牧场。

  2013年,蒙牛与新西兰国有企业AsureQuality(安硕)签订合作框架协议,7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先生带领11家新西兰企业商业代表团访问蒙牛。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在蒙牛和新西兰合作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是2015年11月,蒙牛雅士利新西兰工厂开业;2016年,蒙牛新西兰工厂的雅士利超级α-金装不但在国内上市,更陆续登陆新西兰三大主流超市系统,全面覆盖新西兰市场。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去年3月,蒙牛携手鹏欣集团,与新西兰AsureQuality(安硕)集团、Theland Tahi Farm、梅西大学都签署了相关的合作协议。

  如今,蒙牛已经在新西兰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自研发到质量管控的全部环节,开创了中国乳品企业海外全产业链布局的先河。

  赞助世界杯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2017年12月20日,蒙牛集团与国际足联宣布,蒙牛成为2018俄罗斯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这也是世界杯赞助历史上全球范围的第一个乳业品牌。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对于砸重金赞助世界杯的举措,蒙牛CEO卢敏放称:“世界杯拥有数以亿计的忠实球迷,范畴远远超过球迷的界限。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早已成为全球狂欢的事件。蒙牛是世界杯首次合作的乳业品牌,也是中国食品饮料行业成为世界杯全球赞助商的第一个品牌。蒙牛赞助世界杯不仅是一次商业机遇,更是蒙牛参与国家战略非常重要的依托。”

  签约梅西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2018年2月23日,蒙牛集团宣布,阿根廷球星里奥·梅西(Lionel Messi)成为其品牌代言人。这是继去年底成为2018 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后,蒙牛世界杯营销战役的又一重大举措。

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蒙牛的“国际舞台”之梦

  作为2018 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签约梅西,意味着蒙牛正式启动了主题为“自然力量·天生要强”的品牌升级行动。蒙牛相信,天生要强是人们与生俱来的自然力量。“自然力量·天生要强”,不仅阐释了蒙牛汇聚一点一滴的大自然精华,帮助每一个天生要强的人,一天一天向自己的梦想和目标进步;也展现了蒙牛与世界杯和梅西高度契合的品牌精神。

  踢球吧,少年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踢球吧少年强-2

  2018年6月3日,旨在助力青少年足球发展、带领中国足球少年走向俄罗斯世界杯的蒙牛《踢球吧!少年强》活动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盛大出征仪式,作为中国世界杯少年队名誉队长,新生代偶像关晓彤和多名小球员一起接过了《踢球吧!少年强》出征俄罗斯的大旗。在包括本届世界杯开闭幕式在内的八场重要比赛中,88名足球少年将代表中国踏上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他们中既有来自贫困山区和蒙牛总部所在地内蒙古和林格尔县的孩子,也有来自革命老区志丹学校的绿茵少年,这一次将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展示中国足球未来的力量。这也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结束16年后,第一次有中国球员踏上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草坪。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踢球吧少年强-1

  从6月14日开幕式到整个世界杯期间,这88名足球少年在8场正式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前登上赛场亮相,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形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