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京举行

2018-07-07 22:36: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晨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晨):7月7日,由中国工程院、中国铁道学会、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在北京铁道大厦举行。

  全国政协第十一届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任王志珍;原铁道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一副主任孙永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主任何华武;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春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主任袁驷;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木材科学院院士、首席科学家、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主任江泽慧;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主任赵国堂;交通运输部原总工程师、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周海涛;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梁文灏;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秦顺全;石家庄铁道大学原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北京交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滨;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中国工程院三局巡视员安耀辉;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工程师刘辉;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经理、总工程师林鸣;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喜刚;北京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晓峰;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正林;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阳升;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等嘉宾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基金会第一副主任孙永福主持。

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第27届颁奖大会暨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 在京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陈晨/摄

  王志珍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基金会成立27年来,传承和弘扬茅以升先生“爱国、科学、奋斗、奉献”的崇高精神,以服务国家发展的大目标、大战略为宗旨,通过开展纪念茅以升先生的各项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开展促进科技教育事业发展相关活动,27年来奖励相关领域科技教育人才3000多人,50多场高规格的海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先后30余次组团访台和接待台湾参访团;学习茅以升先生与时俱进地的爱国精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赤子报国的奉献精神,为把我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其中“茅以升公益桥”活动,为国家“脱贫攻坚”、“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贡献力量。7年来在重庆等7省市建12座“茅以升公益桥”,解决了数千名小学生涉水上学和数万名村民过河难的问题。最后,在向所有支持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的同时,希望大家今后更多地关心和支持茅以升基金会,与基金会协同并进,为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和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福海在会上分别致辞。何华武指出,当前正是我国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桥梁和隧道工程技术迅速发展,但同时,桥隧工程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这赋予了本次论坛丰富的内涵和新的使命。他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推动我国桥梁和隧道事业的发展。马福海谈到,本次会议的宗旨主题与中国铁道学会的使命职责一脉相承、互相映照。中国铁道学会愿和大家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把我们的国家建设成为科技强国、交通强国,为中国铁路桥隧技术占领世界工程建筑技术制高点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后,由著名节目主持人瞿弦和和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共同主持举行了第27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茅以升科学技术奖”是由国家奖励办批准设立,下设“桥梁大奖”、“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大奖”等10个奖项,27年来先后奖励了3000余名在相关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优秀人才,其中有13人后来成为两院院士,一些人成为长江学者,更多人则成为所在专业领域的领导人物。本届桥梁大奖授予了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李守善先生和中铁大桥局总工程师林国雄先生。李守善先生是我国大跨径斜拉桥设计的开创者、领军者和奠基人。林国雄先生从事大型桥梁设计、科研、施工和技术管理工作38年,先后主持了钱塘江二桥、武汉长江二桥、芜湖长江大桥等多座特大型桥梁的设计和施工。接着还颁发了桥梁青年奖、铁道工程师奖、北京青年科技奖、木材科学技术奖和木材科技教育奖学金、工程教育学生奖和铁道教育希望之星奖。本届颁奖大会共有179人获奖。这些获奖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覆盖了铁路、公路、桥梁、城市建设领域的一线优秀工程技术人才;理工农医等各方面的优秀科研人员;高等院校的优秀学子。

  颁奖仪式后,何华武院士宣布第八届桥梁与隧道工程技术论坛开幕。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