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Nikolay Marinov:企业培训有利于帮助出海企业克服文化交流障碍

2018-04-04 16:32: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4月3日下午,国际在线携手察哈尔学会在京举办“新时代智库与企业合作的路径与方法”研讨会暨察哈尔学会•国际在线环球创业平台签约仪式。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创新创业协会主席Nikolay Marinov就不同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商业协会如何通过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nikolay发言2.JPG

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创新创业协会主席Nikolay Marinov发表观点。韩宇辰/摄

  他指出了企业培训对于出海企业的重要性,“我们之所以强调培训的重要性就在于进行国际投资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文化因素,不同国家的市场其实是有不同的准则规范,因此给予员工一定的培训可以帮助其克服文化交流障碍这一问题。”

  以下是保加利亚新丝绸之路创新创业协会主席Nikolay Marinov的发言节选:

  首先非常感谢国际在线邀请我出席今天的研讨会。会中我们将极力探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现状,作为保加利亚新丝绸创新创业协会主席的我对此很感兴趣。下面我将主要谈一谈不同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商业协会之间如何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这一方面,我的建议是要给予这些出海企业一定的训练和培训,我相信这一点是极其重要的。

  我们之所以强调培训的重要性就在于进行国际投资的时候,我们必须要考虑到文化因素,不同国家的市场其实是有不同的准则规范,因此给予员工一定的培训可以帮助其克服文化交流障碍这一问题。其次考虑到一些国内外的非政府组织以及商业协会,他们在中国有着很长时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因此在他们的助力之下我相信一些想要走出去的企业也能够克服文化、经济发展中的一系列障碍。

  近期美国总统对中国的进口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在此时机,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中国同欧盟的商务合作将进一步的深化,欧洲对中国商品潜在需求巨大,因此当前时代不论是中国企业走出去还是欧洲企业开拓中国市场,必是一个极佳的良好时机。

  在我发言的最后一部分我想说的就是我们协会很愿意能够为中外企业之间搭建一座桥梁,提供交流的一个平台,也希望中外企业之间找到各自的合作伙伴。其实说到中外企业的问题,不论是中国企业和外国企业而言,这都是一个常见和不可避免的投资风险问题。

  同时正如前面几位嘉宾所言,其实我们在海外进行业务拓展的时候并不应该过于依赖当地的政府、依赖当地的权威机构,其实无论是非政府组织、商务协会以及一些企业而言,在当前“一带一路”大背景之下,我们应当携手共同创造自己的机遇,例如我们可以携手共同建立一些项目企划案等。

  最后谢谢在座各位的聆听,倘若你们有任何的问题,我很愿意为你们解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