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加总理特鲁多为“中加旅游年”揭幕

2017-12-06 10:41:08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王文萍   责编:许炀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1206gjsb06bGJSB06BC_5

  中加旅游合作迎来新契机。12月4日,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加拿大众议院领导人、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部长楚萱歌,新浪董事长兼CEO、微博董事长曹国伟等共同为“中加旅游年”标志揭幕,“中加旅游年”官方网站也正式启动。

  这是中加两国旅游合作的又一件盛事。2016年,中国国务院总理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将2018年设为“中加旅游年”,同意就促进双向游客往来扩大合作。根据双方签署的关于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两国政府同意在2025年前将双方访客人数提高一倍。

  一年之后,特鲁多中国行的第一站就来到位于北京的新浪总部,为“中加旅游年”标志揭幕,意义深远。他在现场发言中表示,中国与加拿大这种跨太平洋旅游是双向的,2016年有超过60万名中国旅客去往加拿大,加拿大也有不少游客来到中国。这充分说明了中加两国之间友谊深厚。

  建交40多年来,中加两国政治、经贸、人文等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成果切实惠及两国人民。其中,旅游交流合作更是两国关系深化发展的新亮点。

  加拿大是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的故乡,也是中国人民喜爱的旅游、留学目的地。来自加拿大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中国是加拿大发展最快的旅游业市场之一,也是加拿大第三大入境游海外市场。自2011年以来,到访加拿大的中国游客每年增长超过20%。截至2017年9月,中国游客全年入境加拿大达557178人。

  谈到加拿大旅游,身为一个旅游爱好者的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旅游资源丰富多元,当地有世界一流的城市,有海,有山,有北极群岛,有北方森林、大湖泊,都非常值得一去。更重要的是,加拿大的人民,有着多元化的背景,说着不同的语言,代表不同的文化,这在世界其他国家并不多见。他们的天性非常热情,讲礼貌。“来加拿大体验,现在正是最好的时机。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为了便捷大家的加拿大之旅,加方已经在中国各地新开了7个签证申请中心,分别位于成都、杭州、济南、昆明、南京、沈阳和武汉。”特鲁多如是说。

  中国山川河流秀美,名胜古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加拿大游客来华旅游。特鲁多就是其中之一。他在现场互动中表示,自己年轻时曾与朋友结伴,多次来到中国旅游,去过很多地方,其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在中国农历春节期间搭乘火车旅行。

  为推动“中加旅游年”对两国文化交流和双向旅游发展的促进,在特鲁多的见证下,加拿大旅游局与新浪微博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双方的合作备忘录,未来,新浪微博将整合旅游行业意见领袖资源,帮助加拿大旅游局更好地推广本国旅游资源,并基于微博大数据对相关内容进行精准分发,提高加拿大旅游行业在微博上的营销效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加拿大旅游局十分重视利用微博等社交媒体在华推广旅游资源。根据加拿大旅游局提供的信息,加拿大旅游局于2010年开通了微博账号,现在已有将近100万的“粉丝”。加拿大旅游局多次在微博上进行旅游话题的推广,并取得显著效果。2016年11月推出#加游#话题,以持续的全新短视频推广国家形象,旨在吸引更多喜欢探索的年轻旅人。一年来,这个话题的阅读量超过3.5亿次,相关短视频的平均播放量超过100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造访新浪的特鲁多也是个十足的“微博控”。2013年他就开通了微博账号,目前已经发布了1800多条微博,“粉丝”数超过14万。而他活跃在微博上的目的之一,就是推介加拿大旅游,欢迎更多中国游客到访加拿大。

  就在当天,随特鲁多来华访问的加拿大旅游部长芭迪丝·查格尔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举行了工作会议,双方就2018“中加旅游年”及旅游交流合作事宜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会谈。

  李金早表示,中国与加拿大交流合作源远流长,近年来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2018“中加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在“旅游年”框架下,与加方旅游部门密切沟通,务实合作,举办丰富多彩的旅游交流活动,使两国人民实现更多互访。今年9月,中国发起成立了世界旅游联盟,欢迎加拿大旅游协会和企业加入。

  芭迪丝·查格尔表示,中加两国交流合作密切,加拿大华人超过百万,汉语是加拿大第三大语言。中加旅游合作潜力巨大,2018“中加旅游年”的举办将进一步密切两国旅游合作,促使两国游客更多地进行互访。加方对中方发起成立的世界旅游联盟表示祝贺,加方将积极推介加方旅游协会和企业加入世界旅游联盟。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