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2017“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召开

2017-12-04 09:51:3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郑思雯  责编:许炀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楠):10月28日由中共如皋市委、如皋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一带一路”软件行如皋峰会召开,来自全国各地软件企业的负责人、软件行业协会和行业精英代表汇聚一堂,对软件转型创新、软件未来发展等进行权威解读和深度分析,共同为软件信息产业加快融合出谋划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5

图为峰会现场(供图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此次峰会是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与政府部门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深化国际化、促进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峰会以“一带一路:重塑产业与社会”为主题,探讨了我国软件企业和服务机构优化国际市场布局的新思路、新举措,分享了软件在新常态下促进智慧城市、智能制造、信息消费、金融服务等生产力变革的新路径、新经验。

  中共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在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如皋地处一带一路交汇点,如皋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正迎来新一轮创新转型的发展风口。陈晓东书记将如皋软件园总结为四大优势:产业集聚程度高、软件研发势头强、电子商务发展快、服务外包覆盖广。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指出,软件已经成为引领科技创新、驱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软件的赋能作用越来越明显。国内软件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收入从2000年的586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4.9万亿元。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则对世界智能社会变革与软件发展趋势表达了他的独到见解:“万物互联正推动软件产品和产业全面变革”。在他看来,软件变革的方向包括单机装备智能化、智能装备群体化、群体装备系统化、以及复杂系统模块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6

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陈宝国(供图单位:中国软件行业协会)

  陈宝国进一步指出,智能经济将重构世界经济新格局,其中软件创新资源在突破时间、地域和文化的界线后,由传统软件形态向智能软件形态转变。软件智能经济进而将重构世界软件经济新格局,“智能软件将主导社会和产业的主导权,占据价值链的高端;而传统软件处于被动服从和接受领导的地位,处于价值链的低端。智能软件主导权将成为新一轮产业竞争的焦点。”

  峰会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投资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9个项目集中签约并落户如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