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庄太量:人生需要投资 财商情商智商都不可忽视

2017-08-14 16:59:54  来源:光明网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博览群书》主编董山峰: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有洞察、有责任、有作为的人,才堪称财商卓越

  光明网讯:8月9日,香港中文大学刘佐德全球经济及金融研究所常务所长、教授庄太量携新书《人生炼金术》亮相中国新闻书店,以“如何投资人生”为题,与读者分享如何理财与增值人生。热情的面孔和热烈的问答,形成当晚中国新闻书店一道热度风景。新华社原副社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马胜荣等出席并致辞。

《人生炼金术》新书分享会热烈精彩 庄太量与青年交流“人生增值”

现场听众全神贯注

  “人的一生需要多少财富?”庄太量教授演讲时首先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他用经济学的分析算了一笔笔生活账,并从“是否要念博士学位”“如何看待升职的交通灯现象”“怎样及早投资人生下一阶段所需要的技能”等入手,围绕年轻人普遍关心的事业发展和人生经营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享。

  庄太量教授认为,人生的时间是有限的,要管理好自己的时间。他说,“我自己自中学开始,直至念完博士学位,这10多年期间都睡觉很少,平均每晚只有三四个小时。”他为现场读者分享了合理管理时间的方式。虽然经过亲身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他并不鼓励年轻人都效法,他在《人生炼金术》中写道:“虽然多劳多得,但我也不鼓励年轻人都效法,一来不是人人适用,有些人需要多睡才可集中精神,二来这真是十分辛苦,而且可能对身体有害。毕竟,身体健康永远是最重要的。”

  《人生炼金术》新书分享会热烈精彩 庄太量与青年交流“人生增值”

庄太量教授讲话

  现场嘉宾,光明日报高级记者,《博览群书》杂志社社长、主编董山峰致辞时指出,人生需要投资,但仅仅从挣钱的角度理解财商,或仅仅从财商的角度理解投资人生都是远远不够的。无论金融投资还是人生投资,都不可忽视财商与智商、情商的关系。一个对国家、社会和人民的需求有洞察、有责任、有作为的人,才堪称财商卓越。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何青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学术研究经历,分享了对人生投资的思考。

  在对话沙龙环节,庄太量同与会嘉宾一起,结合各自的人生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关于投资人生主题的思考。深圳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崔玉征等应邀出席并参与对话沙龙。对话沙龙由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浦奕安主持。

  《人生炼金术》新书分享会热烈精彩 庄太量与青年交流“人生增值”

问答环节热烈精彩

  日前,庄太量与年轻人分享对理财与自我增值思考的新书《人生炼金术》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麦肯锡公司亚太区资深顾问王浵世评价本书:“庄太量教授正是‘勤俭致富’的典范。年轻时的他,早已稳健部署,誓要考上博士,发愤图强……他以无比的毅力及智慧,为自己创出成功的道路。”鸿福堂执行董事司徒永富博士对此书评价说,书中的内涵已超出“学问”,进入生活,把“知识”化成了“智慧”。(记者 谢宁)

  原标题:《人生炼金术》新书分享会热烈精彩 庄太量与青年交流“人生增值”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