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渣打银行推出“中小企业务非洲通”

2017-08-11 10:10: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近日与中非民间商会在北京共同推出“中小企业务非洲通”,为出口非洲的中小企业量身定制贸易融资方案,帮助中小企业加快资金流转,降低跨国贸易的兑付风险,改善现金流,更好实现“走出去”。

  在“一带一路”背景下,中非贸易关系不断深化。据商务部最新公布的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前6个月中非贸易额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扭转了2015年以来的负增长态势。其中出口增长3%,达470亿美元。中国也因此有望连续第八年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小企在中非贸易中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但也面临着不少挑战。尤其是兑付风险高、信用证接收难两大困难,严重限制了国内中小企业在非洲的业务拓展。

  针对上述两大难题,渣打银行与中非民间商会携手推出贸易促进方案“中小企业务非洲通”。“非洲通”涵盖汇款、贷款、流动资金和贸易融资的全套解决方案及其他附加金融服务,并特别为中非民间商会会员提供一揽子服务方案。渣打银行将利用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网点优势和服务中小企业的深厚经验,为进出口型中小企业提供信用证保兑、议付、进口押汇、出口押汇、打包贷款等贸易服务,以及外汇管理、金融顾问及宏观经济分析等增值服务。

  渣打中国华东区总经理、渣打中国中小企业金融部主管庄澔表示:“渣打银行全球网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度重合,仅非洲就在16个国家设立了直属机构,在其中很多国家运营超过100年,可接受当地信用证开证银行总数达到144家。渣打希望凭借其在非洲的网络优势和专业经验,帮助中小企业开拓新市场,释放中小企产能,将‘一带一路’五通中的‘贸易畅通’、‘资金融通’落到实处。”

  渣打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的4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网点,对于当地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环境有着深刻理解,并在其中许多国家设立了专门的“中国企业海外服务处”,由说普通话的专职人员为中国客户提供服务。为支持中小企业更好地抓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渣打中国创新性地将自身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优势,与中小企业迫切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进行对接。2016年至今,渣打中国已经通过信用证押汇等专业金融服务,成功帮助多个中小企客户进入包括埃及、加纳等国在内的新兴非洲市场,为中小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提供专业金融支持。

  中非民间商会秘书长王晓勇表示:“中非民间商会的成立源于2004年时任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先生的提议,在南南合作框架下设立一个促进机构,助力非洲发展。2006年10月经中央领导批准成立,中非民间商会成为国内首家服务中非经贸投资合作的全国性社团。商会积极践行中非合作论坛举措和‘一带一路’倡议,依托社会能力搭建平台服务全体会员,此次与渣打银行携手推出的‘中小企业务非洲通’就是其中之一。”

  王晓勇同时表示,此次“渣打中小企业信心指数”的发布也是商会服务企业的晴雨表之一;商会与渣打银行已开展合作,在国内主要是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在非洲是服务好“走出去”的中国企业。(记者 张文燕)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