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创业频道导航栏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滚动   |   环球快讯   |   环球专访   |   政策解读   |   会员页面   

助力全球共享“一带一路”红利

2017-08-08 10:47:16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徐佳航   责编:许炀

  “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机遇已得到全球认可。在此背景下,将于11月21日~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聚焦“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倡议”主题,为全球共享“一带一路”红利再添助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原局长、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原会长张国宝表示,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化,当前中国经济已经深度融入国际经济,不仅自身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还是世界上第二大对外投资国,对国际经济的影响力和贡献度举足轻重。

  中国经济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也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改变。张国宝说,中国经济发展已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以引进外资和技术为主的对外合作模式,发展到今天“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的对外经济合作发展模式。而随着这一转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应运而生,并成功建立了外洽会这一帮助中国与国外企业接洽并了解信息政策的重要平台。

  第九届外洽会将于11月如期举行。据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会长胡卫平介绍,第九届外洽会将更加突出“一带一路”倡议主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成果,共商合作愿景,共建合作平台,共享合作红利,为繁荣世界经济扩展合作空间,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宽合作渠道。此外,本届外洽会还将聚焦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深化产能政策解读,细化项目对接,强化投资风险防范,全力推进产能合作为全球经济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张国宝表示,本届外洽会选择“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主题是有所考量的。因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得到了“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响应,也受到世界其他国家的重视,是中国对外经济合作的新亮点、新平台。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一带一路”沿线有中国企业参与的承包工程项目达3000多个,中国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0多个国家直接投资额同比增长18.2%;承接“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服务外包合同金额178.3亿美元,执行金额121.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42.6%和23.45%。中俄、中欧班列已开行1800多列,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0多亿美元。“只有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才能在最大程度上引起国内外与会企业的兴趣并最终成功促成合作。”张国宝说。

  在组织形式上,胡卫平表示,本届外洽会将采取“1+1+N”模式,举行一场开幕式、一场主论坛,平行举办投资拉美、中东、非洲和中俄、中澳、中加、中欧投资合作等专题区域论坛,以及新能源、光电线缆、供应链金融、中欧班列、跨境投资、地面数字电视标准、风险防控及安防事务、文化产业等专题行业论坛。与此同时,本届外洽会还将举办国别投资说明会,宣传介绍各国(地区)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等。届时洽谈会将设立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和一对一洽谈区,以求让参会参展政府机构、企业最大程度了解彼此。(记者 杨舒)

分享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