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2019中以文化贸易促进活动拉开序幕

2019-01-14 13:01:27  来源:国际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1月8日,一场以聚焦创新热点、开拓国际合作、推动产业与贸易繁荣发展为主旨的中以文化创新项目路演暨商洽对接会拉开了整个2019中以文化贸易促进系列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支持指导下,由中国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主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涵融合了创新与合作的“中国风格”文创展暨作品推介、聚焦浦东与发展中国的“今日浦东”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浦东开发开放28周年摄影艺术展、回望历史与开拓未来的“犹太难民与上海”史料展、“东方美韵·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走进以色列课堂等一系列丰富的主题活动。

  众多包含中国元素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戏曲、陶瓷、丝绸、刺绣、茶艺等展品展示也走进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其中包括融合传承与创新的中国新疆哈密刺绣工艺创作的文创产品,富有独特绒绣工艺的时尚设计,具有中国品牌价值的景德镇陶瓷以及结合珐琅彩、青花工艺的陶瓷作品,《唐诗》《宋词》丝绸邮币珍藏册等。而《中国传统节日故事》《中国成语故事》等中英双语儿童书籍,原创网络文学IP衍生品,《霸王鞭》《老人与海》等舞台演出等多媒体作品也为以色列民众呈现了一场可看可听、可读可讲的文化盛宴。

  此外,《跨国界的合作:让展览走进生活》《如何为产业或公共空间选择艺术作品》《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在文创产业对外拓展与合作中的驱动力》《字体的n种可能》等丰富多视角的话题,也进一步拓展了中以两国在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在全球化发展的趋势背景下,共同推动中以文创文旅产业发展,开拓创新、多元、跨界、融合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希望以世界上更容易相通的文化元素和文化语境,让以色列人民能更加了解正在变化中既有传承更有创新的中国,更希望持续推动中以文化产业、文化贸易等方面的共通与互融,为两国友好交流新桥梁的搭建添砖加瓦,让跨越国界的文化合作与交流浓郁绵长。”活动主办方中国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运营机构董事长任义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中以在经贸、科技和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广泛交流,企业间合作也不断深化,双边贸易和投资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3月中以两国正式开启了“创新全面伙伴关系”,2018年11月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以色列国家综合展馆以“创新”为主题向世界全面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以及文化等诸多领域的先进水平和发展成果。(刘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