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技术成就

2018-08-13 10:33: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 语音合成领域,科大讯飞代表着世界最高水平。自90年代中期以来,在历次的国内外语音合成评测中,各项关键指标均名列第一。不仅中文语音合成技术超过了普通人说话水平,而且在英语等多语种语音合成上牢牢树立了国际领先地位。
  • 语音识别和声纹语种领域,NIST国际评测大赛是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评测比赛。它由NIST(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举办,自2000年以来已成为NIST举办的语音技术相关的常规评测项目之一,参赛单位有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法国国家科研中心计算机科学实验室(LIMSI),捷克布尔诺科技大学(BUT),清华大学等17家国内外顶级语音研究机构。科大讯飞自2008年开始分别参加隔年举办的说话人识别和语种识别评测比赛。在说话人识别比赛上,科大讯飞于2008年荣获说话人识别评测大赛全球第一名,2010年荣获核心测试综合评价第二名;在语种识别比赛上,科大讯飞2009年荣获高混淆方言对识别指标综合排名冠军、通用测试指标综合排名亚军,2011年获9个高混淆度方言对评测中7个方言对第一名。
  • 语音评测领域,科大讯飞的智能评测系统经国家语委组织的鉴定和对比测试,结果表明“核心技术已经到达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系统评分性能与国家级评测员高度一致”。目前,科大讯飞的中文评测技术是全国唯一通过国家语委鉴定并大规模实用的技术,已累计完成近千万人次的国家普通话等级考试,并在全国五千万中小学师生的课堂教学中使用。英文评测技术在多个地区的中高考等重大考试中全面应用,累计完成数百万人次的考试。在语音识别技术体系的基础上,科大讯飞创新性的研发出业界唯一可精确反应音准、节奏和歌词演唱准确度的音乐评测技术,广泛应用于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中。
  • 基于声纹识别技术、语种识别技术、关键词检测等核心技术,科大讯飞在公共安全方面与相关单位开展合作,完成全国重点人员声纹库研发建设,与DNA、指纹等构成立体人物特征库,并推出国内首个实用的海量语音自动说话人识别监控系统。上述技术成果已经成功应用于国防、反恐等领域,并取得国防领域的实际战果,为国防事业做出了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