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中国汽车产品和技术为发展蓬勃的越南汽车行业注入新动力

2018-05-03 15:24:4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03152132

展览会现场。摄影:宋晓峰

  国际在线消息(特约记者宋晓峰):记者在日前举办的越南(胡志明市)国际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Automechanika Ho Chi Minh City)—— 服务于越南汽车行业的领军区域展会上了解到,来自中国各地参加本次展会的企业产商达155家,占全部参展展商总数近二分之一。中国企业带来涉猎广泛的各色产品及技术,包括部件、元件、电子、系统、汽车用品、改装、修理、保养、经销商及维修站管理、汽车清洗、汽车美容、翻新、可替代能源、数位化运行方案及轮胎等,向越南本地企业产商呈现其最新发展成果。展会主办方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劭阑女士表示,优质的中国汽车产品和技术成熟的生产企业进入越南,将为越南汽车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03152150

展览会现场。摄影:宋晓峰

  据了解,越南目前汽车总量有200万,摩托车3700万,年贸易总额达23.6亿美元。2010 至 2014 年全球汽配行业贸易额增长了6%,而越南增长了43%,2015 年越南汽车产量达到20 万辆,越南汽车行业发展势头良好。根据越南政府研究报告--《越南汽车行业2020发展计划及2030前景展望》显示,预计到2020年,越南汽车产量将达到22.7万辆。到2025年将生产46.6万辆;到2030年将生产近86.3万辆。越南摩托车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自2002年以来该行业发展迅速,根据越南摩托车制造协会统计数字显示,从2017年1月到4月,在越南生产的摩托车达到125万辆,摩托车及其零配件进口额高达1.51亿美元。汽车摩托车市场的兴旺发展也带动了汽摩用品市场的巨大需求,中国的汽车摩托车用品近年凭借质优价廉及快捷的区域物流等优势在越南市场占据市场份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03152140

展览会现场。摄影:宋晓峰

  法兰克福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劭阑女士介绍说,今年是第二届展会,自去年首度踏足越南,已经成为当地行业的年度盛事。选择在越南举办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展览会,一方面是越南人口多需求大,另一方面是越南的企业需要进口很多汽车摩托车零配件产品,而且越南对东南亚周边国家的辐射也比较大,因此给中国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和商机,法兰克福展览公司希望通过举办高质量的展会,使更多的中国汽车摩托车汽配企业产商,能将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推广到越南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503152144

展览会现场。摄影:宋晓峰

  来自江苏省常熟市的柏科(常熟)电机有限公司是首次到越南进行参展,带来了发电机组、发动机及其配件,发动机/变速箱电控单元和汽车电控移动智能检测设备等产品及技术。柏科公司销售及售后服务经理钱伟先生介绍说,这次来越南参展的中国企业有很多是上市企业公司,具有很高的技术水平和实力,产品远销欧美国家,受展览公司的邀请到越南来参展。汽车行业分汽车生产OEM和售后服务市场两种,目前越南的汽车生产OEM比较弱,汽车及零部件生产企业很少,而售后服务市场比较好。在路上大家可以看到,有那么多的摩托车,而且随着越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转向汽车,越南汽车零配件及售后服务的潜在市场是巨大的。直到现在,大部分越南企业只是简单的采购中国的零部件产品,还没有接触到中国各地包括上海,浙江,江苏等地点生产企业,这些企业都是面向欧美,具有很高的生产技术水平,没能把中国优质企业的产能释放到越南以及东南也地区来。现在中国的汽车及零配件产品的生产技术越来越成熟先进,产品优质,物美价廉,中国的企业和产品进入越南,能够帮助越南汽车制造企业翻新、更新、创新零部件产品,提升他们的产业水准以及服务水平,促进他们的产品内销帮助他们的产品外销,促进越南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这对中国和越南双方都是有益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