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外管局考虑增加QDLP及QDIE试点额度

2018-04-20 09:57:48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暂缓两年多后,众多外资机构热盼的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试点额度以及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QDIE)有望增加。4月1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在一季度外汇收支数据情况发布会上透露,国家外管局近日根据上海QDLP试点和深圳QDIE试点的需求和外汇形势,拟增加上述两地QDLP和QDIE的总额度。业内人士指出,此前QDLP募资曾受困于高税负,本次增加试点额度或能有所突破,并有望扩大国内承销的一些机构,比如信托、私人银行等合作方,不过也取决于新增额度和后续配套政策。

  QDLP产品最初是2012年上海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而推出的一项创新措施,准许满足一定条件的境外对冲基金在境内募集人民币,再通过QDLP通道兑换成美元,投资境外二级市场。不少人会将QDLP与QDII相比,后者更为市场所熟悉,但QDII只能投资境外公开发行的产品,且有公募基金做多的性质,碰到系统性问题时缺少必要的风险保护,QDLP则可以投资境外基金,投资范围更大,风险管控能力也更优。

  在上海开始试点QDLP后,深圳灵活推出了QDIE制度。所谓QDIE,是指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由于上海和深圳两个城市的定位不同,所以在成立之初,两者也体现出了一定的区别。QDLP有一个隐性的门槛,比较倾向于大的机构,这和上海建立国际金融中心的雄心是一致的。而QDIE有更多的灵活性,海外投资范围非常广泛。QDIE对合格投资者的金额要求大概是200万元,这一资格要求比上海QDLP低很多,因而对于基金的募资压力也小一些。

  对于本次额度增加,一位金融业资深观察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现在只是说增加额度,并没有新的政策出来,可能之前的问题还会存在,还需要看后续政策,预计新增额度暂不会太高,业务机会有限。(北京商报记者 程维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