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8892980

010-68892503

发行可转债募资12.5亿,加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研发项目

2018-04-11 17:41:2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许炀  责编:韩东林

  3月30日晚间,佳都科技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24960.44万元,用于投资建设“城市视觉感知系统及智能终端项目”、“轨道交通大数据平台及智能装备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据项目可行性报告披露,本次筹资建设的“城市视觉感知系统及智能终端项目” 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和智能交通领域落地普及的大背景下提出的,总投资额约6.65亿元,其中约5.58亿元采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深度学习软件平台、AI+人脸识别综合应用平台、AI+车辆结构化综合应用平台、智能交通大数据平台、商用一脸通平台及智能终端产品。

  而本次筹资建设的“轨道交通大数据平台及智能装备项目”则是在公司四大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基础上,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支付等技术的一次全面产品升级。项目拟投资约3.9亿元,其中约3.16亿元采用本次募集资金投入,主要用于研发地铁综合监控云平台、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故障预测及健康管理系统、基于云计算的新型自动售检票机、地铁新型多媒体站台屏蔽门。

  本次募投项目,既涵盖深度学习平台等基础研发平台的建设,发挥公司实战数据丰富的优势,构筑算法技术壁垒;也包含AI+人脸、AI+车辆、地铁综合监控云平台等新产品,实现新技术与行业应用的深度结合,提升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而商用一脸通平台及智能终端产品则表明公司加快了人脸识别技术与各类商用硬件产品的结合,有利于优化业务结构,丰富公司的产品层次。

  近年来,佳都科技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研发、投资和应用上动作频频。最新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的核心技术研发全面聚焦计算机视觉、智能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并致力于其在公共安全、轨道交通、城市交通中的应用。近日,佳都科技中标广东公安视频云(一期)项目,成为国内首个省级视频云项目的中标单位,是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视频大数据等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共安全行业落地的标志性事件。而与本次募投同日发布的中标公告称,公司在山东诸城、贵州黔西、佛山禅城合计中标5.35亿的智慧公安和智能交通项目,彰显公司在业务区域拓展上的强大实力,为新产品、新应用的落地奠定良好基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